注册

台军误射导弹 “蓝绿”两营又开始“对撕”了(图)


来源:凤凰资讯

今天,台湾军方闹了一个“大新闻”:他们竟对着台湾海峡方向发射了一枚导弹。据台湾“国防部”证实,台海军金江舰在今日上午实施甲类操演验收时,疑似在进行系统检

台军舰发射导弹模拟图

今天,台湾军方闹了一个“大新闻”:他们竟对着台湾海峡方向发射了一枚导弹。

据台湾“国防部”证实,台海军金江舰在今日上午实施甲类操演验收时,疑似在进行系统检查环节误射雄风三型导弹,导弹于上午8时15分误射,8时40分掉落澎湖外海。针对该次重大事故,台湾海军司令部立即成立专案小组,由参谋总长严德发率领赶往南部调查,并先后召开记者会,证实雄三飞弹击中、“贯穿”高雄籍渔船翔利昇,并造成船长身亡,发言人陈中吉表示“‘国防部’表达歉意”,并要求相关单位做好慰问及应注意事项,“不会推诿责任”。而台海军表示,初步了解是操作人员未按正常程序操作失误。

被导弹击中的高雄籍渔船

整个事件一发生,即刻台湾各界便炸开了锅,蓝绿两党的大佬们纷纷就此发表了初步的看法,当然大佬位置不一样,发出的声音也就不同,而传统的“互撕”大戏也就缓缓拉开帷幕。

就在导弹误射后,近期比较活跃的李登辉首先说话,核心就两点,一是强调“没过中线,可能不是故意的”然后谈到“海军要负责任”,他说:“飞弹(导弹)打出去,可能不是故意的,台湾跟大陆有个中线,不是故意的,应该是下面的人没有处理,这飞弹(导弹)没有打入中线,没有超过中线,应该说是无啥关系,这是海军要去处理的事,要负责任”。

导弹误射之时,蔡英文本人正在身处美国开展“英翔专案”。据媒体报道,得知台军方1日上午误射“雄风三型”导弹事件之后,立刻指示由“国安会”及台当局防务部门进一步了解事件发生原因,并妥为处置。

作为蔡英文的“执政”搭档,台湾当局“行政院长”林全1日中午在“立法院”受访时就表示,就早上发生的海军误击事件,,他已请“行政院副院长”林锡耀南下处理,林全也指出,“对死者表示难过,也会尽可能把后续的事情处理好”。而至于其它问题,也许因为是事件还没展开调查,林全接受采访时并没有多说。

就在几位绿营大佬发声的同时,台湾蓝营人士也迅速发声,其中内容自然是以批判为主。

国民党主席洪秀柱表示相当痛心,她说“希望台当局对伤亡者家属尽到赔偿责任,并给予协助,否则太对不起民众”、“此事处理绝不容忽视”。除此之外,洪秀柱直指台当局防务主管部门负责人上台之后,乱套的事情不少,应重新检视,加强军中训练和因应措施。联想之前蔡英文视察台军队的各种现象,以及台湾舆论的各种评论,洪秀柱的发言倒是贴切。而国民党文化传播委员会主委周志伟更是直接,他表示民进党上台后,军方事故频传,深深打击台军士气,当局必须认错、道歉、惩处、赔偿,并积极改善士气低落的问题

相比于洪秀柱的表态,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蔡正元的发声更“犀利”。他直接在Facebook表示,“受难渔船救了陈菊,救了高雄,也救了台湾”。他说“导弹打中渔船,否则厦门如果被打中,大陆自动启动反击系统,高雄早已毁于战火,高雄市长陈菊也不在人世,所以正确的说,渔船救了陈菊,救了高雄,也救了台湾。”这话听起来似乎“夸大其词”,但就目前媒体报道的状况来看,蔡正元所言不虚。据台媒《壹周刊》报道,台军雷达站军官指出,大陆侦测导弹的雷达扫描几乎涵盖台湾全岛,今早雄三导弹射出几乎不到一秒的时间,台方就在福建附近侦测到雷达异常的讯号,猜测很可能是解放军开启导弹射控雷达……

赖清德(右一)与陈菊(右二)

高雄市长陈菊说“(高雄)市第一时间得知讯息后,她已立刻请海洋局连系船长及船员家属,市府已派员前往医院慰问家属,市府会陪伴家属,并提供后续所需要的任何协助。”而至于别的,她并未多言。

台南市长赖清德也已经表明态度,赖清德表示,这起飞弹(导弹)事件原因仍待调查,相关单位要好好厘清、调查。赖清德说“这一起事件,并不是目标性演习,只是国军平常训练,不至于影响两岸关系,但国军有疏失就要改进。”

不过对于国民党方面的指责,民进党也不是“照单全收”。民进党台南立委陈亭妃就直指这是“马英九导致的”。她说“军纪的败坏,不是在这个时间点所引发,而是从过去8年到现在,马英九对于大陆的懦弱,而让大家觉得国防已经不重要了,所以导致发生今天的状况,这是有前因,所以才会引发这个果。

 

台湾网友评论

当然最热闹的就是属台湾网友了。在网络上,台湾网友纷纷表达各种不满,“不知道会不会又听到别一竿子打翻一条船的言论?就是说‘国防部’军纪涣散,莫名其妙”、“被对面的打觉得不意外。但被自己打!这倒挺冤的!”、“这些年没打仗,却能死一堆官兵跟平民”、“人民又要被政府说是民粹了吗?”也说网友戏称“国军对自己狠起来自己都怕”、“幸好没有击中流浪狗收容中心,否则海军就要解散了”。

[责任编辑:宇文杰 PN051]

责任编辑:宇文杰 PN051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