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陈锡文卸任中财办副主任、农办主任 转岗全国政协(图)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陈锡文卸任中央财办副主任、中央农办主任,转岗全国政协7月1日中午,陈锡文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证实,他已不再担任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

陈锡文现任全国政协常委。

原标题:陈锡文卸任中央财办副主任、中央农办主任,转岗全国政协

7月1日中午,陈锡文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证实,他已不再担任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转岗到全国政协工作。

“年龄过了,这边行政职务都退了。”陈锡文对澎湃新闻说。

陈锡文现任全国政协常委。不过,他未透露是否将在全国政协的某个专门委员会任职。

公开简历显示,陈锡文(1950.7)长期从事“三农”问题的研究。

1968年9月,陈锡文下乡到黑龙江生产建设兵团。1982年从中国人民大学农业经济系毕业后,他进入中国社会科学院农业经济研究所。

1985年,陈锡文调往国务院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先后担任发展研究所副所长、所长。1990年6月,原中央农村政策研究室、国务院农村发展研究中心部分人员并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当年7月,陈锡文随之调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先后担任农村经济研究部副部长、部长。

此后,陈锡文历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成员兼农村经济研究部部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等职,他还曾在1994年至1998年间被借调至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

2003年后,陈锡文出任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兼办公室主任,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至晚于2010年1月末出任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

2015年10月9日,中央农村政策研究室原主任、国务院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原主任杜润生去世。当天,陈锡文在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回忆,自己始终记得杜润生的一句话:“要接地气,不进村入户,不了解农民的真实想法,就制定不出好的农村政策。”

陈锡文一直致力于维护农民利益。

2013年8月出版的《南方人物周刊》这样描述陈锡文:“接任中央农办主任以来,他的声音屡屡出现在媒体报道中:痛批农地增加挂钩,声讨‘农民上楼’,反对突破耕地红线改变农地用途。”

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是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的常设机构,负责具体工作,也是中共中央直属部门之一。目前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由刘鹤担任,以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身份出席公开活动的有易纲、杨伟民、韩俊、舒国增、朱光耀。

陈锡文长期供职的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是中共中央领导农村工作、农业经济的议事协调机构。由主管农村工作的中央领导同志和有关农村、农业经济部门负责人组成,负责对农村、农业经济工作领域的重大问题作出决策。按惯例,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分管农业的副总理兼任。现任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即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另一名副组长是袁纯清

解读新闻热点、呈现敏感事件、更多独家分析,尽在凤凰网微信(ID:ifeng-news),请扫描二维码关注。

[责任编辑:刘洋LY PN003]

责任编辑:刘洋LY PN003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