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海水展访谈录:百年品牌汉斯希尔(SYR)


来源:齐鲁壹点

2016年6月15-17日上海国际水展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开幕,德国汉斯希尔(SYR)品牌参加本次展会,期间德国汉斯希尔(SYR)品牌的制造商,德国汉斯萨瑟莱斯两合公司管理层悉数来到上海,亲临展馆与广大客商和业内同仁交流活动。

原标题:上海水展访谈录:百年品牌汉斯希尔(SYR)

2016年6月15-17日上海国际水展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开幕,德国汉斯希尔(SYR)品牌参加本次展会,期间德国汉斯希尔(SYR)品牌的制造商,德国汉斯萨瑟莱斯两合公司管理层悉数来到上海,亲临展馆与广大客商和业内同仁交流活动。

同期,德国汉斯萨瑟莱斯两合公司CEO何·威利(Willi Hecking)先生接受了诸多媒体和客商的采访咨询,通过访谈了解认知这个近百年历史的水处理品牌的发展。

“大家好,我是何·威利,来自德国汉斯萨瑟莱斯两合公司,也就是汉斯希尔(SYR)品牌的拥有者。很高兴认识大家。”威利先生谈到,很高兴和大家一起回顾一下汉斯希尔(SYR)品牌的历史。汉斯萨瑟莱斯两合公司始建于1939年,那时德国还在可怕的二战时期。那时这个公司做的是管道阀门、减压阀之类的五金件。在过去的77年里公司经历过历史战争、经济低谷、城市再建、技术革命、产品升级、国标检测、海外出口、国外建厂等等很多不同时期的发展和调整变革。当然很多历史是汉斯希尔(SYR)品牌的创始人汉斯·萨瑟莱斯先生历经并讲述给后人的。非常重要的是,进入70年代时期,公司在制造特种阀门和管道设施时关注到了水质的重要性,进而在1980年起坚决地在原有制造优势的基础上通过专项研发开发了多效合一管道过滤器,在保障管道安全的同时改善水质,这也是汉斯希尔(SYR)进入到水处理业界的重要一步。威利先生就是在那个时期很荣幸地加入了这个大家庭,一直到今天。

威利先生很愿意分享关于技术的话题。“技术一定需要原创和沉淀,我们坚持借助传统创新。我们是一家做管道特种阀门起家的制造企业,有着研发、设计、制造的沉淀,优势也是在于管道过滤、阀门控制为基础的水质处理设备的研发和制造。而基于管道水质处理的各种设备研发时,我们也考虑了不同的管道材质、不同的水压条件、控制的需求等多维度元素。在中国,我们更多考虑的是滤网的精密度、防范漏水的措施、水质软化并节能冲洗等角度,当然反冲技术是我们一直保持和领先的技术。至于大家问到的市场上的竞争对手问题,其实各家的产品都很有特色,这也敦促我们能够不断努力做到技术原创、环保节能。比如我们的软水机通过智能程序,再生反冲洗时的用水量只有26L,而很多其他品牌的产品则需要t级单位的水量来完成。”威利先生停不下他的讲述。

他还介绍说,上世纪80年代时汉斯希尔(SYR)开始拥有德国国家级的工程师,当时有16名,研发阀门和刚刚开始的水质处理设备。现在公司拥有300多名专业的研发、制造的工程师,他们在德国及世界各地的工厂共同研究和开发适合于各地区的管道阀门及水质处理的设备和配件。当然有很多人拥有多项发明专利,获得了工业大奖和行业的尊重。至于专利的角度,威利先生讲“我想,世界是开放的,也是严谨的。我们愿意将很多专利技术通过合作的方式进行分享,不赞同不友好的模仿。我们强化原创,虽然这很艰难。同时我们坚持深度的技术开发专利,而不仅仅是只有眼睛容易看到那些部分,必定有些技术掌握不好会带来诸如漏水现象的隐患等等。”

汉斯希尔(SYR)品牌的市场之路也是通过多年发展逐步开拓出来的。期初只做阀门管件,遇到了国家市政建设发展的阶段,凭借优质的质量成为市政管网建设的指定品牌之一,并逐步扩大产能和占比,在德国市场占有一定的市场份额,成为业内周知的品牌。通过参加工业展会,有了更多的展示机会和客户资源,将产品逐步外延到德国以外的欧洲市场以及俄罗斯、南非等新的区域。水处理设备开发后,公司在新老客户的帮助下逐步在全球范围内开设分支机构,截止到目前为止,已经拥有了德国、波兰、比利时、南非、俄罗斯和中国六个汉斯希尔(SYR)品牌的分支机构。

谈到进入中国市场,威利先生赞不绝口,“我要感谢我的战略合作伙伴东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的董事长邵浩清先生,他和他的团队在过去的十几年时间里,将我们的品牌、产品、方案在中国形成了很好的通路与格局。我想现在中国正在有更多的消费者知道汉斯希尔(SYR)这个品牌和正在使用我们水处理产品,同时在中国拥有了超过300家的地区性合作伙伴、超过8家大型的OEM 合作客户、在中国发展极快的互联网销售平台上也能进入到前十名、成为中国行业组织中的优质成员等等。这一切都让我感到无比兴奋。但是中国市场里还有很多规则需要适应,比如在德国不是通过各种销售渠道进行零售的;比如在德国的建筑安装法规里是要求入户必须安装前置过滤器的;比如在德国同行是进行技术交流合作而不是直接仿造的等等。当然,中国市场巨大,水处理厂家和品牌多也很正常,我们愿意和大家分享我们的技术和产品。在中国,我想主要是针对中国管道杂质状况提供前端优质的高密度的前置过滤器、针对中国用水环境意外事故的防漏水的保护设备、针对中国硬度水质的高效节能软水机,以及OEM 定制产品和暖通配套的水处理设备。而这些产品的选择能够帮助和满足中国零售市场、OEM 制造和暖通集成市场等不同的需求。”

“关于产品的话题我希望多一些时间给我,呵呵,我为我们的产品骄傲。”威利先生提出采访要求。

汉斯希尔(SYR)最早是研发和制造管道阀门和减压阀的五金产品制造商,这是汉斯希尔(SYR)的创始产品,并在业内具有良好的口碑。但恰恰是有这样的技术积累和基础,为汉斯希尔(SYR)在关注管道水质变化和防护,决定进入管道水质改善保障领域时能够很快的进入角色发挥能量。从1980年开发世界上第一台DRUFI反冲洗前置过滤器开始,汉斯希尔(SYR)就不断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为保障人类赖以生存的重要元素水的安全而努力”。我们的研发团队不断针对各地的水质状况进行分析和研究,结合工业制造的更新技术,不断衍生开发具有遗传基因的产品,并不断秉承“创新方案·智享人生”的企业座右铭,开发出系列化、可拼接、便组合的套系产品。比如可以扩展安装减压阀、压力表、自动控制器等等,使简单的产品变成具备新功能的升级产品。

威利先生举例说,“当我们的产品外销到国外、海外时,我们也发现了一些不能适用当地的现象反馈,比如中国管道里的杂质成分更复杂更细小的问题,原来在德国没有发现那么多,甚至有小于50微米的杂质,可以穿过我们原有的90微米孔径的滤网进入下一级水管,这是非常可怕的事情。经过技术改造,我们研发了针对中国市场的直径40微米孔径的加强型滤网元件,解决了这个地区性问题。”

“对于饮用水的范畴,我想说我们提倡关注水源的保护;输配系统的维护与净化;饮水的健康理念和技术的合理应用;以及二次污染的防护。因此我们开发的末端饮水设备不强调具体到精细到什么水平,而是探讨针对性的改善。我们提供的是有效改善方案,不强调具体哪个产品。”

大家都知道欧洲的暖通市场发展是比较早和规范的,在采暖业的合作进程中,汉斯希尔(SYR)只是其中的补充和配套,比如专用阀门、水质处理设备和服务专用器具等等,但是这专业性的设备在多年的磨合过程中得到了诸多客户的认可,威利先生提到他代表汉斯希尔(SYR)非常感谢欧洲几大热能集团品牌中的菲斯曼、阿里斯顿、威能、博世等等,他们给了汉斯希尔(SYR)很多合作机会,包括不断扩大的中国市场机会。

伴随着互联网技术的普及和物联网技术的发展,汉斯希尔(SYR)在现有产品的技术上增加了WIFI的连接元件和功能设计,并开发了单独的远程管理系统,位于系统化控制起到了有效的提升。中国的“互联网+”发展飞速,汉斯希尔(SYR)在德中技术交流的范畴中看到了两国在工业技术合作上的发展前景,将会在互联和物联的技术上增加投入,尽快适应并支持到中国市场。

“我们的合作伙伴逐步遍及全球,也来自于不同的业务领域,越来越多的客户提出自己的理念和需求,我想这是一件好事,我们愿意接受新的需求和挑战。” 汉斯希尔(SYR)拥有一支具有综合能力的研发小组,可为不同客户提供定制化的产品或方案,融入最新的技术和智慧,帮助客户成长和开发新的产品,汉斯希尔(SYR)团队“乐此不疲”。

关于市场荣誉和成绩,威利先生讲,“与其说荣誉,不如说我们的努力正在得到更多行业组织、工业协会,乃至政府部门的官方认可,这与广大客户和消费者的认可是分不开的。我们非常荣幸地参与到德国本土和欧洲地区乃至世界级别行业组织的标准编制、审核的工作组中,将我们的理解和经验分享在行业标准中,同时也成为这些标准进行生产力转化的实施单位,这是无比荣耀的事情。DVGW、DIN标准编制是我们较早参与的行业参与项目;红点工业设计大奖也垂青于我们的某些产品。我们在德国承担一些行业公共事务组织成员的同时,在中国也成为行业权威机构、行业协会的公共事务会员以上级别的参与单位,让我感到激动。”

或许是因为每个国家技术的发展程度不同,对于水质处理的理解会有不一样的感受。威利先生个人认为从其生活的国度和走过的国家来看,每个国家的水处理发展趋势是不同的。对于汉斯希尔(SYR)非常关注的中国市场而言,他想从管道设计之初开始一定要关注水质的改善,因为中国建设现阶段必须面对受污染的水源和陈旧管道的问题。然后有条件的需要改善饮用水的质量就需要针对饮用水的水质处理设备,当然含有一些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或者矿物质也是不错的建议。大家的确生活在互联网的时代,并且会长期居住在互联网和物联网的环境中,需要正确看待和积极面对。对于智能化的引入到饮水设备中,威利先生个人认为要选择性的植入,比如一个工厂、办公、公共设施的地方一定是需要安装智能控制系统的,便于管理。而一个家庭随着生活条件的逐步改善也需要逐步增加一些提醒功能,比如漏水意外防护、周期性的维护提醒等,但一定是逐步增加的,这样对消费而言不会有功能过度的感觉。我们不是没有互联网的技术和基础,汉斯希尔(SYR)为消费者使用的产品设计和功能扩展做好了准备和对接入口,汉斯希尔(SYR)追求的是稳定长期的服务,这需要长期的基础后台建设。安全的生活用水是长期基础的事,不是什么一时的时尚事务。

最后,围绕的话题角度是关于市场销售的,威利先生谈到的确在各个国家大家销售的方式是不同的。在德国汉斯希尔(SYR)拥有2000名以上的专业水管工,他们分布建筑或者管道专业服务单位里,而这些单位帮我们销售产品和方案,渠道专业而相对单一。而在中国,的确让他耳目一新也是他自认为需要认真学习的,中国市场会有那么多种销售形式,例如实体店面、连锁店面、电子商务、工程服务、装修装饰,噢,太多的方式可以买到汉斯希尔(SYR)的产品,太令人惊奇和兴奋了。但这也反映出中国市场的复杂性,对汉斯希尔(SYR)来说有挑战,如何开发出更具特色的产品和方案来满足这么多的优质渠道。“在中国市场的布局和开发,我想还是要尊重中国市场的规则,我会和我们的大中国地区战略合作伙伴慎重的有规划的进行推进。我期待更美好的明天!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