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疆铁路8月1日调图 30对旅客列车移至乌鲁木齐站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7月1日消息(记者吴卓胜通讯员张永恒)记者今天从乌鲁木齐铁路局了解到,8月1日起,新疆铁路部门将实行年内第五次调图。届时,30对旅客列车始发终到站将由乌鲁木齐南站移至乌鲁木齐站。此外,疆内还将增开列车1.5对,多趟列车运行时刻发生变化,部分旅客列车运行区段发生变化。自7月1日10:00时起,互联网、电话订票、售票窗口(含客票代售点)、自动售票机同步恢复发售7月29日及其以后(列车始发站开车日期)乌鲁木齐铁路局始发各次旅客列车预售期内车票。新投入使用的乌鲁木齐站同步发售上述列车车票。

原标题:新疆铁路8月1日调图 30对旅客列车移至乌鲁木齐站

央广网乌鲁木齐7月1日消息(记者吴卓胜通讯员张永恒)记者今天从乌鲁木齐铁路局了解到,8月1日起,新疆铁路部门将实行年内第五次调图。届时,30对旅客列车始发终到站将由乌鲁木齐南站移至乌鲁木齐站。此外,疆内还将增开列车1.5对,多趟列车运行时刻发生变化,部分旅客列车运行区段发生变化。自7月1日10:00时起,互联网、电话订票、售票窗口(含客票代售点)、自动售票机同步恢复发售7月29日及其以后(列车始发站开车日期)乌鲁木齐铁路局始发各次旅客列车预售期内车票。新投入使用的乌鲁木齐站同步发售上述列车车票。

 增开1.5对疆内旅客列车

据乌鲁木齐铁路局客运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自8月3日起增开库尔勒至阿克苏K9759、 K9760次快速列车1对,使用25G型车底。其中,库尔勒至阿克苏K9759次自库尔勒9时11始发,15时35分抵达阿克苏,全程运行6小时24分钟;阿克苏至库尔勒K9760次自阿克苏17时12分始发,22时59分抵达库尔勒,全程运行5小时47分钟;停站5个,包括库尔勒、轮台、库车、新和、阿克苏。

自7月31日起,增开哈密至乌鲁木齐D8813次动车1列,列车自哈密站始发时间为20时20分,当日23时53分抵达终点站乌鲁木齐站,全程运行3小时33分钟。停站6个,包括哈密、吐哈、鄯善北、吐鲁番北、乌鲁木齐南、乌鲁木齐。

30对旅客列车变更运行区段

8月1日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后,原来由乌鲁木齐南站始发终到的7.5对出疆动车组、22.5对出疆普速旅客列车,全部调整到乌鲁木齐站始发终到,同时在乌鲁木齐南站经停。伊宁至上海T204/5 T206/3次、奎屯至西安K680/ K679次列车增加乌鲁木齐停站,其它疆内南北疆方向的旅客列车仍在乌鲁木齐南站办理始发终到。

为进一步方便南疆地区各族群众出行,宝鸡至阿克苏K1661/2次列车运行区段将延伸至喀什。其中K1662次列车由喀什自7月31日、K1661次列车由宝鸡自8月2日起按新时刻运行。列车停站在原有基础上,增加阿图什、巴楚停站。自此,南疆重镇喀什有了连接内地的直通旅客列车。

5对直通客车改经兰新高铁运行压缩旅时

据了解,自8月1日起,原本经兰新铁路运行的5对普速出疆旅客列车,在乌鲁木齐至哈密区段将改经兰新高铁运行,其中包括:乌鲁木齐至北京西Z69/Z70次,乌鲁木齐至广州Z136/7、Z138/5次,乌鲁木齐至汉口T192/3、T194/1次,乌鲁木齐至重庆北K542/3、K544/1次,上海至伊宁T204/5 、T206/3次。至此,兰新高铁哈密至乌鲁木齐区段运行的客车将增至22对,其中动车组列车14对,普速列车8对。

上述列车中,自乌鲁木齐站始发终到的4对直通普速列车,虽然增加了乌鲁木齐站至乌鲁木齐南站间的运行区段和乌鲁木齐南站的站停时间,但因列车改由兰新高铁运行后旅行速度有明显提高,因此全程运行时间较改线前有一定程度压缩。其中,北京西至乌鲁木齐Z69次,旅时压缩14分钟;乌鲁木齐至北京西Z70次,旅时压缩46分钟;广州至乌鲁木齐Z138/5次,旅时压缩49分钟,乌鲁木齐至广州Z136/7次,旅时压缩54分钟;汉口至乌鲁木齐T192/3次,旅时压缩16分钟;乌鲁木齐至汉口T194/1次,旅时压缩28分钟;重庆北至乌鲁木齐K542/3次,旅时压缩26分钟。

因运行路径变化,上述5对列车均取消吐鲁番、鄯善(上海至伊宁间T204/5、T206/3同时取消乌西站)停站,增加乌鲁木齐南、吐鲁番北、鄯善北停站。

“民族团结大篷车”提速不提价

为提高南疆各族群众出行效率,新疆铁路部门在“5.15”调图的基础上,对喀什至和田“民族团结大篷车”运行时刻进行了进一步优化,压缩了列车运行时间。其中,喀什至和田的7559次自喀什10:27始发,16:55抵达和田,旅时6小时28分,较之前压缩1小时54分钟;和田至喀什的7560次自和田11:47始发,18:19抵达喀什,旅时6小时32分,较之前压缩51分钟。此次调整提速不提价,真正惠及沿线各族群众出行。

 新疆铁路年内第五次调图

据乌鲁木齐铁路局客运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8月1日调图,是新疆铁路2016年第五次调整运行图。此前,新疆铁路部门先后于1月10日、2月1日、5月15日、7月1日对旅客列车运行图进行调整。年内增开南宁、深圳、齐齐哈尔等方向出疆普速列车3对,扩大了边疆与内地的直通旅客列车版图,增进了新疆与内地城市间人流、物流、信息流的往来;增开乌鲁木齐至兰州动车组4对,提升了兰新高铁动车组密度,方便了各族群众高速高效出行;疆内增开旅客列车8对,南北疆多趟既有旅客列车大幅提速,为方便疆内旅客出行提供了便利条件。8月1日,铁路部门在距上次调图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内,再次优化列车运行方案,增开列车、压缩旅时,进行年内第五次调图,旨在服务新疆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不断满足各族群众出行需求。

 其他停站变化及新旧交替列车停运情况

此次调图中部分列车停站发生相应变化,其中,奎屯至西安间K680、K679次列车取消乌西停站;喀什至乌鲁木齐南K9788/5次列车取消阿图什停站;喀什至和田7559次列车取消墨玉停站;和田至喀什7560次列车增加泽普停站。

另悉,受此次调整运行图影响,7月30日阿克苏站始发的阿克苏至宝鸡K1662次、8月1日宝鸡始发的宝鸡至阿克苏K1661次停运;8月3日阿克苏站始发的阿克苏至乌鲁木齐南的K9778/5次停运。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