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出品

一位台军将官的心声:民粹高涨,我干嘛为他们捐躯?

2016-07-01 11:18 凤凰资讯

不堪军队因虐狗案被羞辱,少将指挥官张俊达在脸书宣布要报请退伍。图为张俊达夫妇出游照。(图取自张俊达脸书)

台湾海军陆战队宪兵连爆发严重的虐狗事件,让军队连日遭到舆论及动保团体的炮轰、抗议,从三名犯案士兵到直属长官甚至“国防部长”,一再出面致歉、宣布严惩,但仍被辱骂得体无完肤。面对此情此景,有不少人士陆续出声为军队叫屈,军中也出现不满与愤怒声音,更有高级将领准备报请退伍,公开表示,“一只狗可以打趴军队,大家等着面对更严酷的后果吧!因为我不玩了!”

现任台湾陆军南部测考中心指挥官张俊达现年49岁,2012年7月1日晋升为少将的他,即便未再晋升,也可以服役至57岁,但这位壮年将领却已决定报请退伍。张俊达昨(30日)天深夜在脸书上贴文表示,军队几乎是他生命的全部,他军旅生涯30余年,4趟外岛,半数岁月担任主官承担压力和风险,但是近日看着社会大众对军人的挞伐和不屑,他心中淌的血,无有尽头。张俊达感慨,他一生之中匆促的婚假,来不及参与的子女出世与成长,聚少离多的亲情培养和日见老迈凋零的双亲,如果换来的是对军队的批判,“这辈子我算投错胎,白活了。”

张俊达说,世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会挑剔军人的个人行为,打趴了军队的士气,“我期待我自己可以马革裹尸含笑为国牺牲,但面对民粹高涨的现在,我醒了,我难过了,我后悔了,我干嘛要为这个不支持军队,不维护军队的政府,政客,名嘴和道貌岸然自以为是的网民抛头颅洒热血啊?一只狗可以打趴军队,大家等着面对更严酷的后果吧!因为我不玩了!”(来自:台湾工商时报)

责编:勾晅 PN048

拉近两岸心的距离

进入栏目首页

日月谈官方微信号

了解台湾第一资讯,
扫这里!

推荐阅读

  • 日月谈
  • 凤凰聚焦
  • 在人间
  • 暖新闻
  • 第一解读
  • 数闻画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