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忘掉秀场和游戏,未来在电商!她一场直播卖了两千万


来源:齐鲁壹点

在张大奕的淘宝直播中,观看人数高达41万多,超过了此前柳岩保持的14万多的纪录。(直播截图)

原标题:忘掉秀场和游戏,未来在电商!她一场直播卖了两千万

张大奕是出身《瑞丽》、《米娜》、《昕薇》等时尚杂志的专业模特。(网络图片)

张大奕是出身《瑞丽》、《米娜》、《昕薇》等时尚杂志的专业模特。(网络图片)

在张大奕的淘宝直播中,观看人数高达41万多,超过了此前柳岩保持的14万多的纪录。(直播截图)

直播可谓当下互联网圈最热的潮流。当直播中的名人、网红,把他们背后聚集的无数粉丝和眼球转换成购买力的时候,从而衍生出了“直播+电商”一种新的模式。“直播+电商”应该怎么玩?这种模式靠谱吗?

2小时成交2000万,电商直播变现流畅

“我是网红张大奕的粉丝,前几天她的店铺上新,我看了直播。看到大奕亲自试穿和讲解,觉得衣服很美,立刻剁手买了两件。”网购达人张女士告诉记者。张女士参加的是网络红人张大奕在淘宝直播中上线的“吾欢喜衣橱”直播。

不仅是淘宝,今年上半年,聚美优品、蘑菇街等多家电商平台也上线了直播功能,形成了直播行业的三足鼎立的局面——游戏电竞直播、视频直播、电商平台直播。

业内人士分析,游戏、视频直播依靠简单的广告变现和打赏模式,这两种平台已经显现疲乏状态,持续烧钱难以为继。而电商平台中,用户的诉求是购物,因此在直播中的网红与粉丝之间,拥有天然的信任和依赖感,相比前两种的秀场直播模式,变现行为更加流畅。

蘑菇街的数据显示,在其直播功能升级上线第一天,UV(单独IP访问网站的数量)超了10倍,蘑菇街主推的一个网红许云溪的店铺整体的流量当天基本上增长了一倍多,成交增长67.3%。而在张大奕的2个小时的直播中,观看人数达到了41万,成交额达到了近2000万人民币,客单价将近400元。

电商直播的产品为什么这么好卖?有业内人士总结了传统电商平台的两个痛点:一是图文信息的商品展现形式过于单一,二是购买过程中严重缺少交流和互动。

而直播的出现,恰好有效解决了这些困扰。淘宝直播负责人介绍,通过视频直播向用户推荐商品,所展示的信息比图片和文字更丰富、直观。

“在看直播中,我们可以随时问主播问题,还可以跟看直播的人一起通过弹幕等方式交流。”张女士说。与此可见,直播电商,也具备社交属性。

业内人士表示,从阿里接连收购微博和优酷可以看出,电商对流量非常渴求,而直播平台恰恰是聚集人气的重要工具。

未来的电商直播,小二将替代网红?

目前,电商直播的大战已经打响,“无直播不传播”正在流行。在各电商、直播平台中,谁才能笑到最后?

女神柳岩直播不到5分钟,直播间就涌进了1万多人;奶爸吴尊直播1小时卖了3200单;张大奕上新直播2小时,实现了2000万的成交量……如果没有网红或者明星,商家想要做直播怎么办?直播一旦出现流动,用户是否会跟着流失?

业内人士认为,电商直播邀请明星、网红去做讲解员是暂时的,养成了消费者的习惯和聚集了人气后,未来的直播,可能会“小二化”,商家自己能做直播,成本会比明星、网红低很多。在6月18日的天猫粉丝狂欢节,天猫APP就联合了品牌方,实验了一种成本最低的直播营销模式——行业小二联合品牌直接上阵。

此外,一场能带来品牌曝光量、销售转化的直播,很大程度上由“内容”决定。参与策划张大奕上新直播的小二简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关于张大奕的直播,团队在5月底就已经跟张大奕团队建立了沟通,包括直播脚本,直播前中后节奏计划等都是双方进行的共创。在直播中,张大奕穿着新品出境、介绍每套衣服的穿搭,带粉丝参观工厂,不断发放优惠券。

据“吴尊启赋直播”时间的淘宝小二晨澄的说法:吴尊整个直播节目经过了精心的预热和导流设计,例如在活动策划时,明星方面必须按合适的时间发布微博、粉丝团信息等。

在业内观察人士看来,被“网红”所吸引而下单的消费者毕竟是少数,更多消费者在看过热闹之后还是会变得比较理性。电商直播究竟能火多久,关键还要看品牌的持久可信度、产品的性能如何,以及价格是否合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韩笑)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