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企业理财成机构争夺新阵地,多盈企发金服优势突出


来源:齐鲁壹点

今年以来,越多越多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开始关注企业的理财需求,并相继推出“企业理财”服务。比如近日上线的多盈理财“企发金服”瞄准企业沉淀资金,创造了企业理财购买新模式,以安全正规、高收益和灵活便捷特性迅速俘获企业“芳心”。

原标题:企业理财成机构争夺新阵地,多盈企发金服优势突出

互联网金融硝烟再起。这一次,行业竞争的焦点由个人客户转向企业客户。

今年以来,越多越多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开始关注企业的理财需求,并相继推出“企业理财”服务。比如近日上线的多盈理财“企发金服”瞄准企业沉淀资金,创造了企业理财购买新模式,以安全正规、高收益和灵活便捷特性迅速俘获企业“芳心”。

而早在多盈理财“企发金服”之前,少部分敏锐的基金管理公司已经开始在企业理财领域,率先亮出了企业理财业务的大旗。据统计,目前102家基金管理公司官网中,有7家基金公司在官网首页明确开通“企业理财”或“企业账户”频道,包括华夏、广发、汇添富、平安大华、鹏华、融通、招商,同时,有6家基金公司在官网首页显眼位置开通“机构客户”或“机构业务”专区。

除了基金公司等金融机构外,互联网公司也纷纷进军企业理财,比如苏宁金融、京东金融等。不同机构和平台的产品和服务各有所长,企业理财互联网化的争夺战已拉开帷幕。

企业理财成机构争夺新阵地

企业理财可以说是互联网金融最后一片蓝海。随着个人的互联网金融产品的日益丰富和监管的完善,竞争也更加充分,而企业理财则成了一个新的突破口。

这两年,企业理财需求越来越强烈,比如一些上市公司也常会被质疑“不务正业”,其实主要是拿钱来买理财产品了。这样的公司数量越来越多,理财规模更是快速增长。企业日常运营中,常会沉淀大量的闲置资金,大部分企业都要盘活闲置资金的需求,这也由此吸引了诸多机构进军企业理财。

记者观察发现,基金公司的企业理财产品主要以基金类产品为主,包括货币型基金、债券基金和证券投资类基金等不同风险等级的。货币型基金能大大满足企业对安全性和流动性的高要求,只是收益率偏低,多在3%以下。而其它基金产品虽然收益较高,但风险也偏高,需要企业具有一定的风险程度能力。京东金融的企业金融主要以企业贷款为主,企业理财类的产品相对较少,目前只有活期产品和7天型理财产品,流动性非常高,但收益率很低,最高不超过4%。

相比之下,多盈理财“企发金服”和苏宁金融的“企业理财”产品更具有吸引力。

苏宁企业理财主要有“零钱宝”、“固收理财”、“票据理财”、“变现贷”和“基金理财”。目前除了基金理财外,其它产品已上线,收益率主要在4%-6.5%之间。“零钱宝”对接的主要是货币基金,最近的七日年化收益只有2.6%。固收理财的收益率相对较高,大约6.2%,只是产品期限较长,高达1年,而且主要是定向融资工具,管理者为非正规金融机构。票据理财是指借入人以其持有的真实、有效、足额的票据作为质押担保,向借出人(即投资人)直接融资的项目,借入人承诺在借款到期时一次性还本付息给投资人,目前收益率多在4%,期限普遍在2个月以上。变现贷是用户基于自己在苏宁理财平台持有的指定理财资产发布变现申请,由资产持有人向投资者发起的收益权转让项目。

多盈理财企发金服优势突出

整体来看,苏宁企业理财产品线相对全面,从活期到定期产品都包含,产品收益率相对可观,安全性也不错。只是购买有些产品可能会面临一定的麻烦,比如固定收益类理财期限1年,假如企业买一年期产品,日常运营中急需现金的时候,还需要再去申请变现。不过,多盈理财“企发金服”的固收类产品则灵活很多。

据了解,多盈理财“企发金服”不做P2P、只做正规理财,对接银行理财和信托等正规金融机构的理财精品。其中固定收益类产品信托?理财通期限有30天和90天的,起点均为10万,收益率分别为6.5%和6.7%,是货币基金的2.5倍,而且比苏宁企业理财一年期6.2%的固收理财要更加实惠、灵活。除了信托?理财通外,多盈“企发金服”还有银行理财产品,起点5万,期限有1个月左右、2个月左右、3个月或者更长,分布较均匀,可以满足不同企业用户对流动性的要求。“企发金服”上的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多在4%左右,和苏宁企业理财中的“票据理财”不相上下。

多盈“企发金服”产品收益率可以说是正规理财偏高的,产品期限灵活度也较高。不仅如此,“企发金服”的安全优势更为突出。

“自从2012年创办以来,多盈帮投资者挑选、服务的所有产品100%兑付,无一例外!”多盈金融总裁方瑞典自豪地说道。这一方面是因为多盈理财只做信托、银行理财等安全的正规理财,银行理财产品一直是老百姓最信任、购买最多的理财品种,过往兑付记录良好。而固定收益信托发展多年还未发生过亏损的情况,本金及收益几乎100%兑付,只有极个别产品出现所谓“违约”(即未按时兑付),但一般延迟3个月或半年就得到兑付,因此投资者实际上承担的风险主要是流动性风险。另一方面多盈还引入了曾在平安集团供职十多年的资深风控专家帮用户层层筛选、优中选优,挑选理财精品。

从流动性、安全性和收益性三维度综合考量,多盈理财“企发金服”的产品性价比相对较高。同时,方瑞典告诉记者,为了更大程度满足企业理财对流动性的高要求,多盈理财后续还会推出针对企业的活期理财产品。企业用户只需注册多盈理财,足不出户即可享受私人银行服务及优惠,省时又省力,“企发金服”无疑是企业理财的最佳选择。

虽然在众多推出企业理财服务的机构中,多盈理财“企发金服”暂时领先,然而行业整体还处于起步阶段,未来企业理财交易流程的便捷程度、产品的丰富程度、服务的多样化以及流动性方面的综合比拼依然是竞争重点。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