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各地团组织广泛开展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7月1日电(记者黄小希)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七一”期间,各级团组织按照团中央统一部署,广泛开展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少年“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以奋发进取的实际行动成就出彩人生。

原标题:各地团组织广泛开展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

新华社北京7月1日电(记者黄小希)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七一”期间,各级团组织按照团中央统一部署,广泛开展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少年“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以奋发进取的实际行动成就出彩人生。

据了解,各地团组织聚焦“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普遍开展重温入党入团誓词、优秀党员团员故事分享等活动。少先队组织普遍开展了“红领巾心向党”六个一活动,举办重温入队誓词、主题队日等活动。团河北省委组织青少年走进西柏坡、华北军区烈士陵园等纪念地,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活动。团宁夏区委组织全区专兼职团干部在银川八里桥革命公墓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团广西南宁市委在南湖公园李明瑞、韦拔群烈士纪念碑广场开展了“迎接党的95岁生日 争做合格党员团员队员”活动。北京、天津、安徽、福建、山东、河南、海南、四川、新疆等地团组织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

各级团组织还积极邀请党政领导、专家学者、优秀党员代表,深入基层、深入青年,广泛开展党史党情宣讲活动。团中央书记处以“中国共产党95年历史回顾”为题举行了集体学习。团贵州省委以“95后遇上95周年”为主题,邀请党政领导、专家学者深入基层单位开展主题宣讲活动。团浙江省委举办了“弘扬垦荒精神·做三有三热爱好少年”主题宣讲启动会。

大力弘扬传承红色文化,创作推出内涵丰富的文化产品,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是各地主题活动的重要内容。团中央推出了富有思想性和感染力的“青年学党史”系列产品。微电影《画说党史》、视频片《少年,你真的了解中国共产党吗?》、原创短片《骄傲的少年:史上最强逆袭故事》、歌曲《This is China》、MV《TG暖暖的》等作品受到青年的广泛关注和好评。团上海市委举办了“红星耀上海·青春正飞扬——城市定向赛”,60余支队伍、300多名青年参与活动。团广东省委在广州市花城广场举办了纪念建党95周年青春快闪活动,吸引现场2000余人参与。内蒙古、江西、辽宁等地团组织也开展了丰富的文化体育活动。

“走心”的网络互动活动,成为“七一”期间主题活动的一大亮点。记者了解到,团中央发起的“我为什么要入党”大讨论活动,吸引超过2000万人关注,3000余名青年撰文参与。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级团组织发起了“我是党员”主题网络活动,2.2万人参与讨论。“青春建功十三五”系列专题报道,则生动展现了各条战线优秀团员青年的青春风采。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