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临沂橙色巡逻队开巡 滨河景区发布安全游玩告知书


来源:齐鲁壹点

暑期临近,临沂阳光沙滩安全工作又到了一年一度最紧张的时刻,橙色巡逻队员又上岗了。6月30日下午3时许,波光粼粼的沂河边上有一队巡逻人员正在忙碌,他们是阳光沙滩橙色巡逻队的队员。他们身穿橙色T恤,手拿大喇叭,在阳光沙滩沿线来回穿梭巡逻,不时劝导越过警戒线的游客返回岸上玩耍,提醒大家安全游玩。

原标题:临沂橙色巡逻队开巡 滨河景区发布安全游玩告知书

暑期临近,临沂阳光沙滩安全工作又到了一年一度最紧张的时刻,橙色巡逻队员又上岗了。6月30日下午3时许,波光粼粼的沂河边上有一队巡逻人员正在忙碌,他们是阳光沙滩橙色巡逻队的队员。他们身穿橙色T恤,手拿大喇叭,在阳光沙滩沿线来回穿梭巡逻,不时劝导越过警戒线的游客返回岸上玩耍,提醒大家安全游玩。

孩子们即将放暑假了,前来阳光沙滩游玩的游客越来越多,管理区工作人员少,巡逻力量不足,沙滩安全管理压力大。“每年汛期,我一接到值班人员电话就发怵,生怕有意外事件发生。”滨河景区桃园所所长朱洪朝告诉记者,“这些年,阳光沙滩管理区不知道想了多少法子来保障市民及游客的安全, 今年春季以来更是早着手,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保障今年市民游玩安全。”记者了解到,管理所利用春季水位低的优势,整平了一些离沙滩较近的漩涡;4月底就开始 请讲解员进社区、学校宣传,在广场等重要位置张贴宣传明白纸;沿线新增50余块安全警示牌,覆盖面积更广;更换了10余个语音提示系统,在重点水域完善了监控系统等等。

朱洪朝告诉记者,市民今年夏天来阳光沙滩玩会有两个惊喜,一是阳光沙滩北,南京路桥以南的景观进行了提升,给市民以更多美的享受,相信前去游玩的市民会增加不少;二是调整了安全警戒线的位置,离岸滩更远了一些,给市民更多亲水空间。“有时候管理太严反而会适得其反,这样给市民多留一点亲水的空间,管理效果会更好。”朱洪朝根据多年摸索的市民游玩心理,这样总结道。

“在这玩可要注意安全,不要跨过警戒线。”下午3时许,67岁的巡逻队员孟庆法拿着大喇叭提醒着市民。孟庆法告诉记者,他已经当了3年的橙色巡逻队员。“目前来看,90%的市民和游客都很配合我们工作, 当然也有不配合的,我们就在岸边苦口婆心地劝,直到劝上来为止。”他笑着说。

18名橙色巡逻队队员都来自周边村居,熟悉环境,都是经过培训才正式上岗的。目前18名橙色巡逻队队员分两班四个组,白班和晚班在下午5点半交班,晚班从下午5点30分一直到凌晨12点或者更晚。平常以规劝为主,时刻提醒游客注意安全,绷紧安全弦,从岸上堵住溺水事件的发生。

阳光沙滩安全游玩告知书

亲爱的同学们:

夏天已经到来,暑假的脚步也越来越近,同学们都想充分利用美好的假期时光,释放学习压力,外出游玩嬉戏。位于临沂北城新区沂河右岸的阳光沙滩自2007年建成开放以来,深得广大市民特别是少年儿童的喜爱,成为市民夏季休闲娱乐、消夏避暑的理想场所。

但是,沂河为我市主要行洪河道,源短流急,夏季汛期来临后,河水急涨急落,水势迅猛,阳光沙滩周边水域暗流涌动,沙坑遍布。看似波平如镜的水面下,水情极为凶险复杂。岸边清沙历历可见,几米远处的沙坑深不见底。令人痛心的是,阳光沙滩自建成后,已发生几十起溺水死亡事故,几乎每年夏天都有人在此溺亡,大多数为少年和儿童。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在沂河岸边逝去,一个个悲剧让遇难家庭蒙上阴影,痛苦不能自拔。

为保障市民游客的人身安全,市园林局采取了多项安全管理措施。在沙滩沿线每隔50米设置禁止下水游玩警示牌,在水深1米处设置深水区警示桩和警示线,每天循环播放《阳光沙滩游玩需知》;增派人手加强值班巡逻,现场盯防和劝阻下河游玩人群;采取工程措施,对沙滩周边水域进行平整回填等。

在湍急的河水、汹涌的漩涡面前,我们的努力仍不能消除所有隐患,我们百般劝阻仍有人执意下河游泳戏水。警灯触目,警笛悲呜,溺水事故发生得如此迅猛,一个生命的陨落就在转瞬间。面对一个没有任何生命体征的躯体,任何救援都是迟缓的,任何后悔都是苍白的!

亲爱的同学们、孩子们,请牢记阳光沙滩的温馨提示,一定不要到阳光沙滩水域内游泳、嬉戏。也希望你们把温馨提醒带给你们的父母,带给你们的亲朋好友,转达给更多的人。让生命远离危险,避免溺亡事故的发生。

滨河景区桃园所

2016年6月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