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半年205宗地王扎堆 下半年各地政策恐收紧


来源:齐鲁壹点

回顾过去的这半年,全国房地产市场可谓从头“红”到尾。先是春节过后一线城市房价领涨全国楼市,随后二线城市房价奋起直追,并接连出现新“地王”。

原标题:上半年205宗地王扎堆 下半年各地政策恐收紧

回顾过去的这半年,全国房地产市场可谓从头“红”到尾。先是春节过后一线城市房价领涨全国楼市,随后二线城市房价奋起直追,并接连出现新“地王”。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2016年是中国有史以来地王出现最密集的年份,以“高总价、高单价、高溢价率”为代表的三高地块普遍出现在一二线城市中,并持续刺激该地区房地产市场。就目前来看,地价超过房价已经从一线城市逐步蔓延到二线城市。

据统计,2016年上半年,全国已出现205宗单宗超过10亿元的高总价地块。“土地市场持续火爆、地王蔓延、楼面价超过房价将成为日后一二线城市的常态。”张大伟认为,二线城市地王频繁出现,或将影响后续二线房地产市场的稳定发展。

对此,合肥市土地管理委员会在近日召开的第五次主任会议决定,合肥将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即规定商品房最低首付比例为25%,但是对于二手房的首付比例提高至四成,对应的是名下有房无贷的情况,而如果名下有房有贷,再购房首付比例则提升至五成,也就是认贷又认房。

易居研究院智库研究中心总监严跃进表示,此次合肥楼市率先收紧信贷政策可以说是一个关键性的标志,预计后续其他城市信贷政策也会纷纷跟进,即出现二套房收紧、首套房认定更加趋于严格的情况。当然,后续市场交易可能会随之下降,但价格方面受近期各城市土地市场火热所影响,或继续保持一种涨幅持平的态势。齐鲁晚报据《证券日报》等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