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巴基斯坦政府准许中央电视台两频道落地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王琦):6月30日,巴基斯坦政府在巴首都伊斯兰堡正式颁发了中央电视台英语新闻频道及纪录频道的落地许可。

原标题:巴基斯坦政府准许中央电视台两频道落地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王琦):6月30日,巴基斯坦政府在巴首都伊斯兰堡正式颁发了中央电视台英语新闻频道及纪录频道的落地许可。

在当天的仪式上,巴基斯坦电子媒体管理局正式颁发了央视英语新闻频道和纪录频道的落地许可,这意味着央视两个频道在巴落地工作正式启动。未来,巴基斯坦观众通过有线电视即可收看到上述两个频道。

巴新闻广播和国家遗产部常秘加尔德齐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和巴基斯坦是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这种伙伴关系不止体现在以中巴经济走廊为代表的经济领域,也体现在传媒、文化等领域。加尔德齐说:“在信息交流方面,两国已达成了多项协议,例如已开通的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巴友谊台,目前便在巴基斯坦运行得非常成功。今天,中央电视台两个频道得到在巴落地许可,是两国信息交流领域的又一里程碑。”

巴电子媒体管理局主席阿拉姆称,央视两个频道在巴落地,将在很大程度上促进中巴两国青年一代的相互了解和交流。“这是连接中巴两国年轻一代的纽带,这两个频道将会给巴基斯坦观众,尤其是年轻观众带来信息,也将对中巴两国的长久关系带来帮助。”

2015年4月,在习近平主席访问巴基斯坦期间,中国中央电视台与巴基斯坦电视台和巴基斯坦电视基金签署了关于转播央视英语新闻频道和纪录片频道的三方协议,由巴基斯坦电视基金负责具体的落地事宜。

中国驻巴大使孙卫东表示,在中巴两国建交65周年之际,央视两个频道在巴落地的顺利推进,也是中巴两国文化交流合作的又一重大进展。“两个频道的落地,将大大推动中巴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相互的友谊,从而进一步促进两国的友好合作深入的向前发展。这也是我们落实好习近平主席来巴访问各项成果的一个重要举措。”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