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整个七月,你能看几部国产片?


来源:新京报

经历了六月份多部好莱坞大片如《X战警:天启》、《魔兽》、《独立日:卷土重来》、《惊天魔盗团2》的“洗礼”后,那些临时改档的华语电影在七月开始扎堆上映。据不完全统计,本月将有43部影片上映,据悉像《哆啦A梦:新·大雄的日本诞生》等未定档的影片也想进入七月档分一杯羹。更有甚者,像7月8日有八部,7月15日有九部电影公映,这要么会造成“营养过剩”,要么就成为“炮灰连连”,所谓的“国产片狂欢月”毕竟不能把快乐分到每一部电影头上,很有可能会变成惨烈的肉搏战。本报记者特别梳理了本月最值得你进影院看的片单,剩下没提的

原标题:整个七月,你能看几部国产片?

《忍者神龟2:破影而出》 7月2日

《赏金猎人》 7月1日

《魔轮》 7月1日

《寒战2》 7月8日

《大鱼海棠》 7月8日

《发条城市》 7月8日

《摇滚藏獒》 7月8日

《路边野餐》 7月15日

《惊天大逆转》

《快手枪手快枪手》

《陆垚知马俐》 7月15日

《绝地逃亡》 7月22日

《麦兜·饭宝奇兵》 7月22日

泰山归来:险战丛林》

《泡沫之夏》

《封神传奇》 7月29日

《六弄咖啡馆》 7月29日

《平安岛》 7月29日

经历了六月份多部好莱坞大片如《X战警:天启》、《魔兽》、《独立日:卷土重来》、《惊天魔盗团2》的“洗礼”后,那些临时改档的华语电影在七月开始扎堆上映。据不完全统计,本月将有43部影片上映,据悉像《哆啦A梦:新·大雄的日本诞生》等未定档的影片也想进入七月档分一杯羹。更有甚者,像7月8日有八部,7月15日有九部电影公映,这要么会造成“营养过剩”,要么就成为“炮灰连连”,所谓的“国产片狂欢月”毕竟不能把快乐分到每一部电影头上,很有可能会变成惨烈的肉搏战。本报记者特别梳理了本月最值得你进影院看的片单,剩下没提的就可以省下钱包了。

第 周

★重头戏

《忍者神龟2:破影而出》 7月2日

看点:在世界之最伊瓜苏大瀑布激流勇进

《忍者神龟2》主要讲述城市在恢复平静后,大反派施莱德召集旧部卷土重来,并勾结外星恶势力朗格试图称霸地球。这集的动作特效场面较之上一部进行了全面升级,汇聚了奥尼尔、史莱德、朗格、牛头猪面、苍蝇博士、凯西琼斯等几乎所有原版漫画中经典人物角色,梅根·福克斯则性感回归,另外在新演员中,“糖哥”斯蒂芬·阿梅尔作为神龟们的新帮手登场。另外,80后的动漫或游戏粉最爱的反派角色,也是此次称霸地球计划的始作俑朗格在这部登场,这个脱离肉体的外星大脑由工业光魔制造,视觉特效监督罗伯特·韦弗尔表示:“对于朗格这个角色,我们沿用了漫画中的设计,还加入了一些海洋动物的元素:他的眼睛来源于黑鼻鲨,还有些水滴鱼那样胶状的感觉。迈克尔·贝想到要让朗格的体型大一点,让他很难进出自己的机器人身体。”

【主创推荐】

梅根·福克斯:第一部电影主要关注艾普丽尔的理想。但在你这部电影里,她和神龟们的关系,还有神龟家族的存亡才是她最关心的事情。

★有钱就看

《魔轮》 7月1日

影片《魔轮》由林心如、何润东、金世佳主演。被认为是悬疑惊悚类电影票房女王的林心如再度挑战同类型题材。

《赏金猎人》 7月1日

《赏金猎人》由李敏镐、钟汉良、唐嫣等主演,钟汉良在片中一改《三人行》中的悍匪霸气,变身成“逗比猎人”。

第2周

★重头戏

《寒战2》 7月8日

看点:金像奖大赢家《寒战》 时隔四年回归之作

《寒战2》应该算是今年暑期档重头之作,本集由于有周润发饰演的大律师简奥伟加盟,使得上集故事中郭富城、梁家辉的双雄对峙演变成三角博弈,将这次的格局从香港警队拓展至整个香港政治生态圈。发哥不但特别出演,还“贡献”了自己的摄影暗房和摄影设备给剧组拍戏。

【主创推荐】

导演梁乐民:整个戏最困难的不是演员的协调,而是如何在第一部的基础上再创作出一个好故事,每个角色都有自己的必要和亮点。

★当周黑马

《大鱼海棠》 7月8日

《大鱼海棠》从创意之初到制作完成,这个“坑”了网友历时十二年的作品终于要在本月揭开面纱了。如果说去年的《大圣归来》给国产动画打了一剂强心针的话,那么画风更中式唯美的《大鱼海棠》很有可能再爆一次,在豆瓣网站本月电影的“想看”条目中,“大鱼”的人数是最多的超过了3万人。对于此次的票房期待,导演梁旋坦言并无压力:“最开始好几年以前我们在做电影的时候,肯定希望票房能够很好,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现在大家能为这个作品诞生感到兴奋就够了。”

★有钱就看

《发条城市》 7月8日

如果说去年暑期档《煎饼侠》是最大的票房黑马的话,那么今年《发条城市》有可能“小兵立大功”。这部无大制作无大导大牌演员无卖座IP基础的“三无”电影,有可能因为它自有的“废柴”属性和喜剧口碑逆袭,目前看过片的业内人士均给出了较高评价。影片由“废柴兄弟”王宁、修睿和“脱口一哥”王自健主演,讲述了因一亿元支票引发乌龙谋杀案,并推动了废柴兄弟的贱笑之旅。

《摇滚藏獒》 7月8日

作为第一部全球发行的中国动漫电影,《摇滚藏獒》改编自郑钧的原著同名漫画,跨界电影的郑钧“六年磨一剑”创作这部影片,传递勇敢追梦的正能量。片中主角藏獒是郑钧为致敬摇滚巨星“猫王”而设置的,结合了自己现实生活中的经历和感悟。影片定位于全球,采取“中国加好莱坞”的模式,算得上是全新的尝试。另外,影片与另一部国产动画影片《大鱼海棠》同天上映,动画电影或在暑期档形成“两家独霸”的局面,两片的较量也成为焦点。

第3周

★重头戏

《路边野餐》 7月15日

看点:四十分钟运动长镜头

七月第三周虽然依旧有不少华语新片公映,但却没有特别醒目的,反而一直改档到这周的《路边野餐》最值得推荐。这部小成本国产文艺片被坊间誉为神作,也是去年口碑最佳的作品。影片有一种独特的魔幻魅力,是华语影坛不常见的类型,以勾连过去、当下与未来的三段式结构,讲述了主人公陈升在寻找侄子的路上,陷入了一段联结现实与梦境的旅途。在去年的台湾金马奖颁奖礼上,该片导演,1989年出生的毕赣以接近全票通过的成绩,击败了《左耳》、《我的少女时代》,斩获金马奖最佳新导演。当然,影片最大的看点就是那个传说中蔚为壮观的四十分钟的长镜头,值得去电影院震撼一把。

【主创推荐】

毕赣:电影最终关心的,都是时间;正是人世间所有的遗憾,让我们体会到时间的意义。

★当周黑马

《陆垚知马俐》 7月15日

作为文章导演的电影处女作,《陆垚知马俐》讲述了由包贝尔饰演的陆垚和宋佳饰演的马俐长达三十年“友情不甘,爱情不敢”的情感长跑。日前该片给近200位全国各大院线及影院经理举行首次放片,口碑回馈基本都是——“好笑程度,大概在《失恋33天》和《夏洛特烦恼》之间”。

★有钱就看

《惊天大逆转》

7月15日

本片是一部悬疑烧脑动作片,齐集钟汉良、李政宰中韩两大男神。暑期档连着有《三人行》、《赏金猎人》以及《惊天大逆转》的钟汉良无疑是“暑期霸屏”,“小哇”能否再次爆发突破性的演技备受关注。

《快手枪手快枪手》

7月15日

《快手枪手快枪手》由林更新和张静初主演,导演潘安子此次继续他擅长的西部夺宝范儿。腾格尔则成了“行走的表情包”,后者的表演还获得上影节期间由电影频道颁发的最受传媒关注男配角。

第4周

★重头戏

《绝地逃亡》 7月22日

看点:成龙继《十二生肖》4年后重回动作喜剧风格

今年有望是成龙的爆发年,他之前拍摄的几部片包括《铁道飞虎》《功夫瑜伽》将接连上映,《绝地逃亡》是最先和观众见面的一部。电影由好莱坞导演雷尼·哈林执导,讲述了一个背负承诺的退休警察(成龙),与一个身为赌徒却恰好目睹凶案现场的犯罪嫌疑人(约翰尼·诺克斯维尔)为了解救白舒(范冰冰)在异国他乡展开的一路爆笑逃亡的故事。据记者了解,该片斥资3亿,取景于北京、广西、香港、澳门及俄罗斯等6地,并利用4个摄影棚、最终呈现70多个主要场景。而成龙还表示《绝地逃亡》是他继《十二生肖》4年后重回动作喜剧风格的作品。片中不乏成龙经典动作喜剧场景,包括有扣人心弦的火车一跃、万丈绝壁的滑索逃生、激流漩涡的皮筏漂流等戏份。

【主创推荐】

范冰冰:拍大哥的戏,必须有对待电影的拼命与执着精神。

★当周黑马

《麦兜·饭宝奇兵》 7月22日

麦兜从一出生便被赋予特别的使命,它是快乐的永动机、香港的代名词,《麦兜》系列电影一向在华语动画中广受好评。暌别大银幕两年的麦兜推出第七部大电影《麦兜·饭宝奇兵》。影片不改麦兜呆萌风格,也加入了不少新元素,首次植入一只酷似哥斯拉的蠢萌外星生物“屁屁怪”,麦兜将变身拯救地球的超人开始“打怪兽”。

★有钱就看

《泰山归来:险战丛林》

7月19日

这次与观众见面的《泰山》将不再老调重弹泰山起源,而更类似“后传”,《真爱如血》男主亚历山大·斯卡斯加德为此片苦练身材。剧组专门到非洲实地取景,改造两个飞机制造厂为摄影棚,种上真实树木草皮。

《泡沫之夏》

7月22日

影片改编自明晓溪同名小说《泡沫之夏》,2011年曾推出由何润东、大S、黄晓明主演的同名电视剧。电影讲述了贵族学校中的浪漫爱情故事,“武大校花”黄灿灿担当女一号夏沫,梁咏琪首次涉及幕后工作担任制片人。

第5周

★重头戏

《封神传奇》 7月29日

从立项起就备受关注的华语巨制《封神传奇》,以集结娱乐圈半壁江山的明星阵容面世:李连杰、范冰冰、黄晓明、古天乐、梁家辉、文章等,倚仗古典名著《封神榜》的巨大IP,着重笔墨描写“人、仙、妖”三界大战,电影由许安执导,他早前追随师傅徐克工作11年,参与拍摄《黄飞鸿》、《青蛇》等电影,徐克又是古装电影领域的佼佼者,可以看许安如何“学以致用”。

《封神榜》题材还从未被拍成电影,不知国产古装大片会否因此打出新格局。李连杰近年来拍片量甚少,能出演暑期档这部巨制也算是惊喜。出品方向华强表示本片斥巨资做了大量CG特效,该片的特效团队据说是美国的TIPPETT(蒂皮特工作室)和HYDRAULX特效公司。同时,博纳总裁于冬则对这部影片的票房极具信心,并预言首日可以突破2亿。

【主创推荐】

范冰冰:虽然我二度饰演妲己,但这次会有新突破,无论是在外形、计谋、法术上都远远超过了以前的角色,可称之为最时尚战斗力最强的妲己。

黄晓明:二郎神不就应该我来演吗?因为我一向比较‘二’啊!

★当周黑马

《六弄咖啡馆》 7月29日

去年的《我的少女时代》打破了台湾青春片在大陆的票房纪录,今年又一部同类型题材的《六弄咖啡馆》有望再当一次黑马。影片改编自吴子云(笔名藤井树)同名畅销小说,讲述了一个关于成长的故事。电影中除了描绘主角董子健与颜卓灵的初恋的情感外,董子健与林柏宏的兄弟情谊也是一大亮点,两人一起罚站、打架、追女生的段落都充满了青春的热血回忆。出演该片的颜卓灵、林柏宏分别夺得上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最佳新人女演员和最佳新人男演员,不少提前观影的影迷都表示影片唤起的不只是回忆,还有永远感念的青春情怀。

★有钱就看

《平安岛》 7月29日

中韩合拍片《平安岛》由黄立行、戴立忍、焦俊艳、热依扎主演,讲述一支海洋勘察队因为台风在海上孤岛登陆并发现大量黄金宝藏,展开了一场绝地逃杀的故事,久未有作品的黄立行饰演勘察队队长,将与船长戴立忍等上演一场“大逃杀”的冒险之旅。

C06-C07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安莹 周慧晓婉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