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档重压需要反复冲击


来源:信息时报

从沪指的日K线形态上看,本周一到周三的三连阳并悄然摸上季线和半年线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即使周四收的是小阴K线,但形态上强势蓄势形态明显,多方只要稍加用力,形态就会大好。然而,成交量并没有明显跟上,这不免让大家对上档沉重的压力无法释怀。因此,如果“七翻身”真的出现,首先要判断的是两市的交易量,只有交易量再上一个台阶(之前由两市4000亿元以下上到6000亿元左右算是上了一个台阶),向上突破3000点以上的压力位才有可能。而且,在没有利好推动的情况下,短期内沪指突破3000点也并不意味着行情从此步入坦途,期

原标题:上档重压需要反复冲击

6月已成过去,沪指月K线5月小阴、6月小阳,几乎原地踏步,股谚“五穷六绝七翻身”从盘面看迹象不明显。五不穷,六不绝,那“七翻身”是不是还能“如期”出现?上一篇我们已做过臆测,意思不外是不要有过高的预期,在趋势仍处僵局之中的情况下,心态依然要保持在既不过喜,亦不过悲的状态。

从沪指的日K线形态上看,本周一到周三的三连阳并悄然摸上季线和半年线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即使周四收的是小阴K线,但形态上强势蓄势形态明显,多方只要稍加用力,形态就会大好。然而,成交量并没有明显跟上,这不免让大家对上档沉重的压力无法释怀。因此,如果“七翻身”真的出现,首先要判断的是两市的交易量,只有交易量再上一个台阶(之前由两市4000亿元以下上到6000亿元左右算是上了一个台阶),向上突破3000点以上的压力位才有可能。而且,在没有利好推动的情况下,短期内沪指突破3000点也并不意味着行情从此步入坦途,期间的反复折腾,也是需要有心理准备的。

笔者林鑫曾经总结A股出现一波牛市行情的主要条件:除了上述最为重要的成交量。第二就是主流板块,某个板块反复走强,随后还被优秀的业绩证实“涨得很有道理”,即使这个板块一开始属于孤军奋战,但随后还能以点带面,形成裂变效应,带动整个市场走好。不过,这几年主流板块渐渐被阶段性的主题性板块所代替,这也是股指徘徊不前,个股却结构性行情不断的主要原因。观察眼下市场,主流板块仍应在中小盘股之中,比如近期的新能源汽车、锂电池板块、虚拟现实、无人机等等,那些技术上已经成熟、可以量产并转化为实实在在利润的行业,如果可以借助业绩成长性形成主流板块,市场在赚钱效应之下,慢慢热络起来也就是必然的事情。

还有一个需要配合的是股市的系统性风险因素,包括各种政策特别是股市政策和外围市场的波动。如果股市政策过于“振荡”,也会让投资人无所适从。比如近期对新股次新股过度炒作的问题,其实是监管层日常监管的内容之一,但如果为震慑市场的投机而变成运动式监管,则对市场的影响也就改变了性质,传达的就可能还有附加的意思。林鑫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