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港府公布今年授勋名单 刘长乐获颁金紫荆星章


来源:凤凰卫视

香港特区政府公布2016年的授勋名单,今年一共有310人获政府授勋,其中获颁授大紫荆勋章的有七人,获颁人数是本届特区政府任内之最,包括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立法会议员谭耀宗等等。而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

香港特区政府公布2016年的授勋名单,今年一共有310人获政府授勋,其中获颁授大紫荆勋章的有七人,获颁人数是本届特区政府任内之最,包括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立法会议员谭耀宗等等。而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也因为在广播及多媒体领域内表现卓越,获颁金紫荆星章。

今年的授勋名单中, 共有7人获颁授大紫荆勋章。其中,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服务政府以及香港市民35年,表现卓越,尤其在出任政务司司长期间带领政府克服各种挑战,成绩斐然;其余六位包括立法会议员谭耀宗;全国政协常委陈永棋;前行政会议成员罗仲荣;前全国政协委员胡法光;独立保险业监管局主席的郑慕智;以及香港大学前校长,港科院院长徐立之。他们都是长期参与公共及社会服务,表现卓越,建树良多。

礼宾处表示,林郑月娥本身是授勋遴选委员会主席,但她本人并没有参与她自己的授勋资格讨论。至于获颁金紫荆星章的,共有18人,包括保安局局长黎栋国,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发展局局长陈茂波,肯定他们在担任问责局长期间的表现,尽心竭力为市民服务.

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太平绅士也获颁金紫荆星章,指他在广播及多媒体领域内表现卓越,建树良多.在他的领导下,集团从单一频道的电视台,成功发展为多频道的电视广播机构及业务多元化的全媒体集团,包括流动网络及互联网相关的业务。刘长乐在广播及多媒体领域的成就在国际社会上广受赞誉及尊敬,为带动香港成为地区性的广播枢纽,贡献良多。

另外包括立法会议员陈鉴林、方刚,前公务员事务局局长邓国威等14人也获颁金紫荆星章。每一年的金紫荆星章都是颁授予对社会有重大贡献或积极参与公共或志愿服务而得到极高评价的人士;而在牛头角四级大火中殉职的两位消防员张耀升和许志杰就追授获颁金英勇勋章。

今年获颁银紫荆星章的有23人,演艺明星刘德华等60人就获颁铜紫荆星章。

今年一共有310人获政府颁授勋衔及作出嘉奖,最年轻的受嘉奖人士为24岁。颁授典礼初步订在十月举行。

[责任编辑:彭莹羿 PN062]

责任编辑:彭莹羿 PN062

推荐
港府向刘长乐颁发金紫荆星章 褒奖凤凰贡献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01/8cf1f262-0a63-4c8a-9db6-43c19983ea2d.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