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北:大部地区继续降雨 未来三天气温略有升高


来源:长城网

长城网6月30日讯(记者 赵晓慧 通讯员 郭迎春)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昨天(6月29日)下午到今天白天,河北大部地区继续出现雷阵雨或阵雨天气,多地气象部门发布雷电黄色、暴雨蓝色、冰雹橙色和冰雹红色预警信号;10毫米(中雨)以上降雨区主要出现在中北部地区,降雨时局地伴有雷暴、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据昨日14时至今日16时统计,全省平均降雨量为4.0毫米,有13个雨量站降暴雨,降雨量为50-68毫米,石家庄市区(主城区)最大降雨量为1.8毫米;降雨时有101个县(次)出现雷暴,张

原标题:河北:大部地区继续降雨 未来三天气温略有升高

6月30日,石家庄出现降雨天气。长城网 赵晓慧 摄

6月30日,石家庄出现降雨天气。长城网 赵晓慧 摄

长城网6月30日讯(记者 赵晓慧 通讯员 郭迎春)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昨天(6月29日)下午到今天白天,河北大部地区继续出现雷阵雨或阵雨天气,多地气象部门发布雷电黄色、暴雨蓝色、冰雹橙色和冰雹红色预警信号;10毫米(中雨)以上降雨区主要出现在中北部地区,降雨时局地伴有雷暴、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据昨日14时至今日16时统计,全省平均降雨量为4.0毫米,有13个雨量站降暴雨,降雨量为50-68毫米,石家庄市区(主城区)最大降雨量为1.8毫米;降雨时有101个县(次)出现雷暴,张家口、承德地区有4个县(市)出现大风、瞬时风力7-8级,滦平、蔚县、丰宁、赤城、曹妃甸、东光等6个县(市区)降冰雹,丰宁冰雹直径最大为2厘米。

预计未来三天(7月1-3日),河北中南部和西北部地区仍有降雨。6月份是河北强对流天气的多发时段,气象专家提请各地各有关部门及公众要做好雷电、短时大风、短时暴雨、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的防御,山区要做好局地山洪、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及次生灾害的防御工作。

今天白天,河北大部地区以阴雨或多云天气为主,大部地区气温有所升高;空气湿度较大,天气有些闷热。据监测,今日14时气温,北部地区为17-30℃,中南部地区为21-35℃;今日14时中南部地区空气相对湿度多为50%-70%,石家庄市区(市气象局测站)为61%。与昨日同比,大部地区气温上升了1-3℃,局地气温上升了4-6℃;但石家庄市区(市气象局测站)今日14时气温与昨日同比下降了0.7℃降至30.2℃。

预计明天白天,河北大部地区最高气温有所下降,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高气温为27-31℃,中南部地区设区市为29-33℃;后天白天,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变幅不大,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高气温为28-33℃,中南部地区设区市为31-32℃;7月3日白天大部地区最高气温有所升高,其中中南部地区最高气温为32-33℃。

石家庄市区(主城区)未来3天天气预报:

7月1日,雷阵雨转阵雨,最低气温22℃,最高气温29℃;

2日,阴转多云,最低气温22℃,最高气温31℃;

3日,多云,最低气温23℃,最高气温33℃。

河北未来3天天气预报:

今天夜间,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多云转阴有雷阵雨,部分地区有中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间阴有零星雷阵雨。

明天白天,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

明天夜间到2日,保定、石家庄、邢台及邯郸四个地区西部阴有小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2日夜间到3日,西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其他地区晴转多云。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