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访:中国企业不仅要走出去,还要走进去 访中国电建国际公司副总经理熊立新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科伦坡6月30日电 专访:中国企业不仅要走出去,还要走进去——访中国电建国际公司副总经理熊立新

原标题:专访:中国企业不仅要走出去,还要走进去 访中国电建国际公司副总经理熊立新

新华社科伦坡6月30日电 专访:中国企业不仅要走出去,还要走进去——访中国电建国际公司副总经理熊立新

新华社记者黄海敏 杨梅菊

斯里兰卡“文化三角”构成之一西古城波隆纳鲁瓦,一直是游客们探寻斯里兰卡的必去之地之一。而对当地居民而言,中国电建集团旗下的中国水电在这里承建的莫勒格哈坎达水电站(M坝)和卡卢河大坝(K坝)两座大坝正成为当地越来越流行的景点和教育基地。

中国电建国际公司副总经理熊立新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中国水电扎根斯里兰卡十多年,与相关业主和斯政府部门保持密切沟通,信守合同,合规经营,诚信履约并坚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熊立新指出,斯里兰卡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一个重要支点,中国电建看好这个市场,在当地深耕细作,逐渐摸索出一套颇为有效的市场开拓经验。迄今,公司先后成功实施包括瓦拉维农田改造项目、中斯友谊村项目、汉班托塔港口项目等在内的多个工程项目,完工合同额超过4亿美元。

他表示,在建和已签约项目有9个,合同总额超过13.6亿美元。尤其是正在建设中的M坝和K坝项目是斯里兰卡重大民生项目,关系到所在地区老百姓生活及当地主要河流沿岸的防灾减灾,能给国家带来切实利益。同时项目还可为当地创造3000多个就业机会,并帮助斯方培养大量专业建设人才。

熊立新表示,中国企业深耕海外,不仅要走出去,还要走进去、走下去,要留得住,从而获得当地合作伙伴和业主的信任。

他说,“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为沿线国家和地区带来重大发展机遇,更为走出去的中国企业带来重大发展机遇。中国企业走出去需要结合所在国家国情,创新思路,创新经营模式,既要承建项目,也要适当参与投资和后期运营并承担风险,让服务链更加完善。

熊立新说,在继续传统模式的基础上,中国电建主动考虑优势互补,与有实力的中国企业抱团走出去,还积极与国际及本土知名企业合作,使走出去的力量更强大、更深入。此外,公司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办培训学校、培训班,参与抢险救灾等,在当地获得较高认同。

熊立新表示,去年中斯关系虽遭遇一些困难,但中斯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必将为两国企业带来越来越广阔的合作发展空间。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