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重庆ETC用户跑高速可按次买保险 北城天街也可用ETC付停车费了


来源:华龙网

【摘要】 今(30)日,记者从重庆高速集团下属负责ETC运营的重庆通渝科技有限公司了解到,为进一步做好ETC增值服务,明起重庆高速将推出针对ETC用户的高速公路意外保险。此外,北城天街停车场也将开通ETC结算停车费支付功能,方便市民出行。

原标题:重庆ETC用户跑高速可按次买保险 北城天街也可用ETC付停车费了

【摘要】 今(30)日,记者从重庆高速集团下属负责ETC运营的重庆通渝科技有限公司了解到,为进一步做好ETC增值服务,明起重庆高速将推出针对ETC用户的高速公路意外保险。此外,北城天街停车场也将开通ETC结算停车费支付功能,方便市民出行。

华龙网6月30日16时28分讯(记者 刘艳)今(30)日,记者从重庆高速集团下属负责ETC运营的重庆通渝科技有限公司了解到,为进一步做好ETC增值服务,明起重庆高速将推出针对ETC用户的高速公路意外保险。此外,北城天街停车场也将开通ETC结算停车费支付功能,方便市民出行。

ETC私家车主可按次买保险

据介绍,本次重庆高速ETC联合保险公司推出的针对重庆ETC用户的高速公路意外保险叫ETC护航险,其保障范围包括人身意外伤害和意外伤害医疗两部分。

市民可自愿购买,在办理ETC护航险后,进入全国高速公路ETC收费路段时,因交通意外造成车辆上的驾乘人员身故或残疾,以及产生的医疗费用,可获得保险公司提供的相应保障补偿。据悉,ETC护航险为每个座位提供10万元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额和1万元意外医疗报销保额。

与一般保险不同的是,ETC护航险是按次收费,即办理该险种后,ETC用户每次从ETC收费站进入高速路段时,保单会立即生效,当用户从收费站完成缴费记录驶出,ETC护航险责任即终止。也就是说,该保险责任为ETC高速公路收费路段的起、终间发的保险事故。保费金额按照当次ETC通行费金额的5%收取。

重庆通渝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民可前往重庆高速ETC服务网点或关注重庆高速ETC官方微信等办理该保险。需要提醒的是,该保险只针对七座及以下家庭自用车和非营业客车的重庆ETC用户,如果用户的ETC卡未全国联网,通行重庆以外的高速路ETC收费路段时不再保险责任范围内。

此外,国家法定节假日、高速公路实行免费通行时间内发生的事故不在保险责任范围内。

 ETC卡在北城天街也可缴停车费

记者还了解到,明起,重庆高速ETC卡还可在北城天街实现不停车支付停车费了。

据了解,使用ETC卡缴停车费的方法和高速公路出入口收费一样,车辆行驶至停车场进口时听到ETC设备发出“滴”的蜂鸣声后表示识别成功,出停车场时,ETC设备会自动读取车辆信息,扣停车费成功后自动抬杆放行,通行仅需4—6秒。

目前,我市西城天街、奥特莱斯金山立体停车楼、彭水阿依河景区停车场也可用ETC卡支付停车费。

重庆通渝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提醒,重庆高速ETC微信公众号近期将开通微信充值服务,ETC用户可通过微信支付给自己的账号充值。

对于保险扣费、停车费缴费账单等,ETC用户可关注重庆高速ETC微信公众号查询。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