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汽车后市场分会成立


来源:齐鲁壹点

2016年6月29日,第三届上海汽车后市场电子商务发展论坛暨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汽车后市场分会筹备大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

原标题: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汽车后市场分会成立

2016年6月29日,第三届上海汽车后市场电子商务发展论坛暨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汽车后市场分会筹备大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

在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组织下,找汽配网、齐配网、诸葛修车网、卡拉丁、车蚂蚁等众多汽车后市场代表企业一同组成了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汽车后市场分会的筹备小组,共同发起成立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汽车后市场分会。

在汽车后市场分会筹备小组会议结束后,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上海分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主办,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指导的上海汽车后市场电子商务发展论坛正式举行。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鲁诚、美国CAAPA联盟中国主席张希文、找汽配网董事长刘小祥、齐配网董事长李永忠、车蚂蚁创始人李立恒、诸葛天下CEO王学文、卡拉丁创始人季成等众多车后市场行业精英、企业高管出席了本次论坛,共同探讨汽车后市场在“互联网+”时代下的发展与变革。

找汽配网作为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汽车后市场分会筹备小组的重要组成成员,找汽配董事长刘小祥受邀上台,分享了自己对中国汽车后市场电子商务发展之路的心路历程。

在刘小祥看来,中国汽车后市场电子商务的发展才刚刚开始,并且将来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他提出了中国汽车后市场电子商务发展的两大关键词:趋势和落地,即“顺应趋势,提前布局”。

他认为,汽车后市场走向互联网化是大势所趋,并且这个趋势是不可逆转的,任何一个人都不能与这个大趋势为敌,必须顺应这一历史潮流。

刘小祥表示,中国汽车后市场电子商务的发展不是依靠理论或者金钱就能支撑起来的,必须要有一个能够落地的线下系统才能支撑起整个庞大的汽车后市场。物流是这个线下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但并不是全部。线下系统建立的更深层次的意义在于,它将深入到行业的“毛细血管”当中,承担起信用系统、服务系统以及价值系统等等职责,托举起整个线上系统。通过线下系统的落地来托举线上,等线上系统完善以后再来拉动线下,从而形成一个良性的互动。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