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VR模拟新领域:像巨大游戏器,研究ATV撞车原因


来源:齐鲁壹点

这款新型的虚拟现实(VR)模拟器将帮助爱荷华大学的研究人员,研究人们在驾驶全地形车辆(ATV,中文意思是“适合所有地形之交通工具”)时,如何以及为何会失去控制。

原标题:VR模拟新领域:像巨大游戏器,研究ATV撞车原因

研究人员驾驶装有新型VR模拟器的ATV

这款新型的虚拟现实(VR)模拟器将帮助爱荷华大学的研究人员,研究人们在驾驶全地形车辆(ATV,中文意思是“适合所有地形之交通工具”)时,如何以及为何会失去控制。

在爱荷华,每年会发生超过200起ATV相关的撞车事故,病人被送往全州的各个急诊室。据爱荷华大学儿童医院的行政人员表示,自一月以来,全州范围内已经有六位儿童死于ATV相关的事故。

爱荷华大学儿科和急诊医学科的主任医师Charles Jennissen(查尔斯·詹妮森)表示,该校的新型ATV模拟器有助于研究人员更多地了解是什么原因导致了ATV撞车事故,以及如何避免此类事故的发生。

“我们之前已经有了一个更基础的ATV模拟器,但这个版本更复杂一些,”Jennissen表示。“现在我们有了VR头显,因此屏幕能够反映驾驶员在平台上的动作。你转动方向盘的时候,也会在VR环境中同步,这使得研究对象的体验更为真实。”

该模拟器由爱荷华大学工程学院的计算机辅助设计中心开发,模拟器配有一个Oculus Rift头显,一套带有17个运动传感器的特殊装备,以及一个模拟地形变化的运动平台。Jake Michael(杰克·迈克尔)来自于威斯康星州哈特兰,是一位生物医学工程的研究生,Kyle Losik(凯尔·罗斯克)来自于伊利诺伊州内珀维尔市,是一名高级机械工程专业的学生,二者都就读于爱荷华大学,他们为打造模拟器和设计VR环境做出了突出贡献,该研发团队由工程学院的老师Salam Rahmatalla(萨拉姆·拉玛塔拉)带领。

Rahmatalla的研究内容包括运动力学,他说模拟器“基本上是一个巨大的游戏控制器。”驾驶员的动作——加速、制动、转向等一一都会被体现到VR环境中。同时,模拟器还能计算驾驶员和ATV承受的力量,这样一来,当驾驶员或车辆的质量重心偏移并导致失控,研究人员便能监控驾驶员或车辆的力量。

Jennissen表示,跟踪运动对于ATV尤其重要,因为ATV要求驾驶员用自己的身体控制车辆,并且通过障碍,例如丘陵和崎岖地形。

总之,这种新型模拟器会提供一种受控而安全的环境,研究人员从而可以对不同类型的驾驶员进行测试,如驾驶经验丰富的与经验不足的司机,青少年驾驶员和成人驾驶员。它还可以为经常使用越野车实施救援任务的紧急救援人员和军队创建培训环境。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