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光亚否认中央对港政策收紧:有泛民僭越一国两制


来源:凤凰卫视

国务院港澳办主任王光亚近日接受传媒专访, 否认中央对港政策收紧, 又指中央正密切关注, 香港出现鼓吹自决及港独的势力。

国务院港澳办主任王光亚近日接受传媒专访, 否认中央对港政策收紧, 又指中央正密切关注香港出现鼓吹自决及港独的势力。

他指出,中央对港政策不存在软硬松紧的问题,具体事件的处理立场、方式取决于事件本身, 强调近年有人说中央对港政策收紧,并非事实。

王光亚说中央在处理香港问题,例如非法占中时,保持充分的耐心和最大的克制,不会被眼前一些乱象迷惑,会继续坚定不移落实“一国两制”。他批评部分泛民中人常常希望在内地变革上扮演某种角色,企图利用香港为国家制造麻烦,是僭越“一国两制”的行为。

他又谈到非法占中和旺角暴乱等事件显示法治受到冲击,如果这些明显违法的行为,得不到社会应有的警觉和反对及依法应有的惩罚,过了数年,香港的法治优势就会丧失。

王光亚指中央会看长远、看整体,会坚持原则落实“一国两制”这个内地与香港之间的最大公约数。

他又说,中央正密切关注港独势力,相信港独得不到大多数人支持,注定走入死胡同。

凤凰卫视胡小童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肖群萍 PN060]

责任编辑:肖群萍 PN060

推荐
港澳办主任:中央对香港政策不存在软硬松紧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6/30/2f733f90-59da-4e8e-82a6-27d02cf8881b.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