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圳福田打造前沿营商文化 创“企业服务标准化”新模式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深圳6月30日电 (记者 郑小红)“扶持企业,服务企业,福田不是放在嘴上,而是落实到行动上。我们在打造适合本地市场经济的营商文化,制定相应的企业服务标准。”

原标题:深圳福田打造前沿营商文化 创“企业服务标准化”新模式

中新网深圳6月30日电 (记者 郑小红)“扶持企业,服务企业,福田不是放在嘴上,而是落实到行动上。我们在打造适合本地市场经济的营商文化,制定相应的企业服务标准。”

深圳福田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冯向阳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位于深圳经济特区中部的福田区,早在2007年2月就在全市率先出台了总部经济扶持政策。根据宏观经济形势和经济转型的需要,对扶持政策不断加以完善,对总部企业实施认定奖励、落户奖励、财政贡献奖励、办公用房支持等,营造总部企业聚集的良好环境。

冯向阳介绍,当前全国都在提“打造服务型政府”,“但普遍还是偏于‘管理式、施予式’的服务,而福田区真正提供的是'服务式'的服务,创造一种与企业发展相吻合的社会主义营商文化,让企业对福田产生认同感和信任感”。

“价值高度、创新强度、规则信度、产业厚度、环境美度、微笑温度”这就是福田区着力打造的高品质社会主义综合营商文化,把一流的服务品质作为福田政府工作的标杆,对重点总部企业及其高管人员提供个性化、快速服务,从人才引进、住房保障、医疗卫生、教育培训等方面入手帮助大型总部企业稳定发展,还发放企业家服务卡,在行政办事、出入境、医疗等方面提供绿色通道服务。

迪博企业风险管理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秘书胡艳平对记者说:“我们企业是刚刚搬过来的,这里不仅硬件环境好,租金也不贵,政府的服务又非常细心周到,主动帮我安排职工住宿和招揽人才,还帮我们研究政策,现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都很高。”

深圳科安达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张文英对福田的营商环境非常满意:“我们公司在福田已经很多年了,这里的发展环境非常好,政府能真正贴地为我们服务,听说有企业因地价成本高打算离开深圳,我们认为如果算综合成本其实并不高,我们坚定地留在福田。”

目前,福田区产业正逐步呈现出“1+3”格局,即:一个核心、三大支撑。一个核心:总部经济,三大支撑:金融产业、现代服务业、新兴产业。2015年地区生产总值达3256.24亿元,排名全市第二,比上年增长9.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533.38亿元,同比增长0.8%,居全市各区首位;税收总额1111.00亿元,同比增长38.9%,居深圳全市各区首位。

深圳福田区是名副其实的深圳外贸第一大区,进出口总额约占深圳市总额的四分之一,已连续17年位居全市之首。在全国对外贸易出口中也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2015年,福田区完成进出口总额1186.55亿美元,其中出口额已接近北京、厦门等经济发达城市,是青岛市的1.2倍,大连市的2倍。今年1-5月,福田区进出口累计完成455.4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8%。在当前外贸形势极其严峻的情况下,福田区外贸无论是从总量还是增量上,都保持较为平稳的增长。

福田区总部经济也已发展成了辖区经济的产业支柱,2015年总部企业实现增加值1274.55亿元,同比增长10.9%,高于GDP增速1.9个百分点,占地区生产总值的39.1%。

福田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为企业开拓国内外市场创造机会和条件。组织辖区企业开展国内外上百场经贸活动,进行对外投资和开展多种形式的经贸合作,帮助企业提高国际化经营水平,在全国、国际版图上继续扩大市场份额、做大做强。(完)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