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岸沟通机制停摆 台湾陆委会主委被问怒了


来源:凤凰卫视

国台办证实两岸沟通机制已经完全停摆,并将责任归咎是台湾官方不承认“九二共识”。对此,台湾陆委会主委张小月30号赴立法院备询时回应,双方沟通停摆双边皆有责任。

国台办证实两岸沟通机制已经完全停摆,并将责任归咎是台湾官方不承认“九二共识”。对此,台湾陆委会主委张小月30号赴立法院备询时回应,双方沟通停摆双边皆有责任。张小月迂回式的回答,让立委们认为陆委会已形同虚设。

立委:“大陆和台湾比较像是邻区的关系,不是邻居的关系,我这样说法,你同意吗?”

台湾陆委会主委张小月:“我们对两岸关系的定义,两岸关系就是两岸关系,没有其它额外的解释。”

30号上午,陆委会主委张小月赴立院备询时,被立委问及两岸问题始终迂回,立委们戏称张小月的态度就像唱盘不断跳针,是跳针主委。

台湾陆委会主委张小月:“透过管道,我们向……”

立委黄昭顺:“你要透过什么管道,现在媒体在这里,你不用透过什么管道,请你不要再跳针,跳针主委请你不要再跳针。”

国台办证实两岸沟通机制已经完全停摆,并将责任归咎是台湾官方不承认九二共识。然而,张小月不认同这样说法,认为双边皆有责任。

立委陈怡洁:“台湾的责任在哪里,大陆的责任在哪里,因为主委您刚刚回答,两岸都有责任。”

台湾陆委会主委张小月:“这个事情双方都要有诚意,有善意,对我们来讲,我们已经释出了很多的诚意跟善意。”

立委陈怡洁:“对我而言,我觉得陆委会已经形同虚设。”

向来保持微笑的张小月被问到动怒,数次和质询立委交锋。究竟要怎么解决棘手问题,张小月不断强调,希望从两岸人民福祉角度出发,未来不会放弃任何沟通方式。

凤凰卫视郭书铭、纪闵淮台北报道

[责任编辑:肖群萍 PN060]

责任编辑:肖群萍 PN060

推荐
两岸沟通机制停摆 台湾陆委会主委被问怒了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6/30/a8bd0ce5-009b-448f-ab94-bff862a1d9b3.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