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滕州一季度房产累计完成投资7.89亿元


来源:齐鲁壹点

随着枣庄市《关于有序化解房地产库存、促进房地产业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这一去库存新政的出台,将人才购房补贴与税收政策相结合,利好的购房政策鼓励人员流动进城,能够进一步刺激房产市场,为去库存注入强心剂。

原标题:滕州一季度房产累计完成投资7.89亿元

随着枣庄市《关于有序化解房地产库存、促进房地产业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这一去库存新政的出台,将人才购房补贴与税收政策相结合,利好的购房政策鼓励人员流动进城,能够进一步刺激房产市场,为去库存注入强心剂。

滕州一季度开发施工面积同比增长13.26%

销售面积同比减少21.18%

1至3月份滕州房地产开发累计完成投资7.89亿元,同比减少6.52%;其中商品住宅完成投资6.87亿元,同比减少12.7%;营业用房及配套设施投资1.02亿元,同比增长78.95%。一季度滕州在建开发项目34个,房地产开发施工面积73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3.26%。值得一提的是,商品住宅施工面积同比增长仅1.78%,营业用房及配套设施施工同比增长43.21%。今年新开工项目有融城国际和龙泉湾三四组团两个,新开工面积为36.35万平方米。

一季度商品房累计竣工面积58.85万平方米,累计商品房销售面积29.8万平方米,销售面积同比减少21.18%。前三个月统计目前滕州空置面积为209.63万平方米,同比减少12.89%。其中商品住宅空置86.94万平方米,占总空置商品住宅的41.47%;营业房占58.53%。

去库存新政实施

普惠性政策引导人员流向城市

业内人士分析,根据滕州市房地产开发管理办公室公布的数据,截止到2015年12月底,滕州商品住宅累计空置面积为83.35万平方米,到2016年3月为86.94万平方米,这说明滕州房产竣工面积和销售面积是同步进行的,目前的房地产开发速度比较科学合理。

为了进一步去库存,枣庄市出台了《关于有序化解房地产库存、促进房地产业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该《意见》将实施人才购房补贴、普惠性税收优惠及农民进城买房优惠等多项措施。此次有序化解房地产库存、促进房地产业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主要从合理购房、契税补助、人才奖励、保障房安置、金融扶持、项目审批优化、产业转型、跨界地产等八个方面加大市民购房优惠,切实促进枣庄房地产发展,有效去库存。

去库存还需更加科学的城市规划

据了解,自2015年至今已有6此降准、5次降息,宽松的货币政策为楼市注入了大量的资金,2015年330新政、2016年219新政、营改增实施等政策,让交易限制放松,刺激了购房需求的增加。商业贷款、公积金政策有所松动,区域限购政策引发的末班车效应,使得市场需求被大量释放。

枣庄去库存新政的实施,把人才购房补贴以及对进城农民在落户条件、子女入学等方面都给予了宽松条件及政策扶持,能从根本上实现楼市的良性循环,滕州楼市去库存前景利好。业内人士认为,在当前楼市结构性过剩的大格局下,三四线城市去库存还需从供需两端发力,短期看,在严控土地入市的同时,对库存进行调整,开发多用途用房,增加适销对路的产品等;长远看,加快推动产城融合和户籍制度改革,增加城市就业岗位,让新市民享受平等的公共资源和服务。政府除了要注重顶层设计,还要在新型城镇化的大背景下把城市包装出来,帮助优质开发企业抱团取暖,专业整合。

齐鲁壹点记者 甘倩茹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