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临沂:堆放杂物、侵占绿化带等问题突出


来源:齐鲁晚报

后崔庄社区内,最突出的问题就是大面积绿化带被侵占,改种蔬菜和果树,还有居民楼前后以及楼道内各类杂物的随意堆放。

原标题:临沂:堆放杂物、侵占绿化带等问题突出

路边垃圾清理不及时。

22日上午,市创城督导组来到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一些还建社区、农贸市场进行暗访。堆放垃圾杂物、占道经营、侵占绿化带种植蔬菜、建筑围挡不合规定等问题比较突出。督导小组将有问题的小区进行记录,并通知直属管理部门及时进行清理、整顿。

还建小区成 卫生问题重灾区

22日上午9点,市创城督导小组首先来到了高新区双月园路的后崔庄社区。该小区是典型的还建小区,人口集中,入住率高,相继带来的各种环境卫生问题比较突出。尤其在炎热的夏季,小区内污水直排、垃圾处理不及时和圈养家禽等都给居民生活带来不良的影响。

在随后的经开区的滨河社区,也发现了类似的问题,相对后崔庄社区,滨河社区问题相对少,整顿治理较为简单。但是由此可见,还建小区的突出问题远高于商业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是很重要的一方面。

侵占绿化带,花园小区成“菜园小区”

后崔庄社区内,最突出的问题就是大面积绿化带被侵占,改种蔬菜和果树,还有居民楼前后以及楼道内各类杂物的随意堆放。

记者在很多楼道内都发现里面堆满了木质架子和废弃橱柜,这不仅给小区的卫生环境添乱,而且存在巨大的消防隐患。而小区内在地下车库经营的各种小商店,也都存在店外经营的情况。记者还发现走访的每个小区几乎都有私搭乱建的活动板房,就停放在公共停车位上。就此间接导致车辆乱停乱放。

另外,总结几个还建社区的其他问题,污水直排、绿化带缺失、下水道井盖破损、建筑垃圾未及时清理、公益广告牌破损或无公益广告、公共健身器材晾晒被褥、墙体乱涂乱画和废旧木料堆放等。

马路市场有点乱,建筑围挡不规范

除高新区和经开区的几个还建社区,在小区周围基本都会自然形成一些马路市场。占道经营和店外经营严重,严重影响交通。在双月园路与火炬路交会处的宝丽盛世华庭小区门口就有这么一个马路市场,不到九点,就已经摆满了半个马路,在还未到行车高峰时就已经出现暂时的拥堵。

在湖北路和科苑路交会处西侧有一处建筑工地,建筑围挡缺失,并且无公益广告,绿化带缺失严重。在经开区幸福小镇三期门前一段的建筑围挡也不合规定,无公益广告。

基于暗访发现的所有问题,都是创城期间严令禁止的违规问题。据了解,今后督导小组将会继续走访更多的小区和市场,及时发现更多的问题,督促整顿和治理。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