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搜狗输入法小米版带你预热MIUI 8


来源:中原网

近日,小米官方推送了MIUI 8的先行版——MIUI 7.5,而定制了搜狗输入法小米版成为此次预热升级的最大亮点之一。为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搜狗输入法此次在视觉、交互、功能等多个层面大幅优化,让两亿人优先感受MIUI 8的畅快输入体验。

原标题:搜狗输入法小米版带你预热MIUI 8

近日,小米官方推送了MIUI 8的先行版——MIUI 7.5,而定制了搜狗输入法小米版成为此次预热升级的最大亮点之一。为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搜狗输入法此次在视觉、交互、功能等多个层面大幅优化,让两亿人优先感受MIUI 8的畅快输入体验。

视觉优化:重新设计键盘 加入小米兰亭字体

作为“国民输入法”,搜狗输入法永不止步于对“美”的追求,怎样在具备美感的同时兼具实用性更是终极目标。因此,键盘成为此次搜狗输入法优化的对象之一。

在对于键盘的优化上,我们可以看到,首先,面板颜色更有层次感,操作面板底色加深,更加清晰立体,用户会明确感知到按键。而且,按键由方角变为圆角,让用户在视觉和操作上都会感觉舒适。

其次,字体变化。在这个看脸的时代,字体也是颜值的体现。全新设计的小米兰亭字体和定制输入法搭配在一起,一气呵成,大大提高了中文输入与阅读的流畅性及工作效率。

交互优化:细微之处见功夫 提升输入效率

除了视觉层面的优化,在最重要的键盘交互上,搜狗输入法也进行了一些“小而美”的调整。

首先,切换大小写键。搜狗输入法通过研究后台丰富的用户大数据,根据用户习惯省去了中间临时大写的切换,设定了“全大写、全小写”两种状态。

其次,“同进同出”与“绝对位置”原则。“同进同出”是指从哪里进入就从哪里返回, “绝对位置”是指最下面一排的常用按键会固定位置,提升输入效率。

当然,还有一些不容易发现的贴心细节,比如我们常用的删除键,其实对于常用全键盘的用户来说是个危险操作,因此,搜狗输入法将删除键和内容键距离加大,降低误操作的可能性。

功能优化:化繁为简去掉多余功能 支持小米账号登录

在保证输入体验不受影响的情况下,这次专门定制的搜狗输入法小米版去掉了与核心输入无关的功能,只保留了个性皮肤、本地化词库、细胞词库等常用功能。而键盘上面的功能区也重新规划,保留键盘切换、表情、搜索等常用选项,使用频次较低的功能则放在设置中,从而大大提高了输入的效率与准确性。

另外,在本次升级的MIUI 7.5系统中,搜狗输入法支持一键登录小米账号,即便更换手机也可以继续使用原来手机中已经积累的词库,不会对用户造成使用影响。

目前,搜狗输入法小米版已经可以在稳定版MIUI 7.5和公测版MIUI 8系统中体验到。没有升级系统的用户也不用心急,在输入法测试稳定后,搜狗输入法会在第一时间上线推送给所有用户,届时大家可以通过应用商店下载或升级输入法小米版。这个夏天,让简单实用又智能的搜狗输入法小米版陪你清爽一夏吧!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