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菲防长:不愿与中国开战 解决国内安全更重要


来源:环球网

菲律宾新防长德芬·洛伦扎纳(Delfin Lorenzana)表示,阿布沙耶夫组织以及西方人质被斩首损害了菲律宾的声誉,新总统杜特尔特对无法控制这个组织而感到沮丧。有分析人士说,最近,由于两名加拿大人质先后被斩首,印尼运煤船遭到袭击,船员被绑架,菲律宾政府面临巨大压力。

菲律宾新内阁将于6月30日宣誓就任。据美媒当地时间6月29日报道,即将就任的菲律宾新国防部长德芬·洛伦扎纳(Delfin Lorenzana)29日说,对新政府来说,打击激进分子要优先于解决与中国在南海的领土争端。他说,军方将投资购买快艇和直升机就体现这点。

菲律宾新防长德芬·洛伦扎纳(Delfin Lorenzana)表示,阿布沙耶夫组织以及西方人质被斩首损害了菲律宾的声誉,新总统杜特尔特对无法控制这个组织而感到沮丧。

他说,虽然中国南海的局势日益紧张,菲军方仍打算投资购买更多快艇和直升机来打击盘踞在南部霍洛岛上的阿布沙耶夫组织,而不是将资金用于海事安全领域。

洛伦扎纳说,包括绑架在内的非法活动必须停止。他说:“我理解总统和民众的沮丧,我们必须一劳永逸地解决这个问题。这个问题直接影响我们在海外的形象。”

尽管多年来,菲律宾军方针对阿布沙耶夫发动了数次攻势,但是却没有取得实质性的进展。在阿布沙耶夫的数千万美元活动经费中,有一部分是靠绑架得来的。

有分析人士说,最近,由于两名加拿大人质先后被斩首,印尼运煤船遭到袭击,船员被绑架,菲律宾政府面临巨大压力。

目前,菲律宾新任总统杜特尔特对于中国南海的态度暧昧不明。杜特尔特曾表示,不会因为黄岩岛,与中国交战,他甚至不愿意加入美军在中国南海的巡逻。

洛伦扎纳说,虽然主权很重要,但是,菲律宾不愿意与任何国家作战。国防开支首先应该用于国内安全防范,而不是购买战斗机来保护周边的水域。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