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港媒:解放军曝光陆军空中突击部队 震慑台独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军事6月30日报道】香港《东方日报》网站6月29日报道称,解放军首次曝光陆军“空骑快速反应部队”,军方媒体日前披露,东部战区第一集团军某摩托化步兵旅已向“空骑快反新型作战力量”成功转型,将可飞越海峡天堑,“成为一支维护祖国统一的快速反应力量”。

香港《东方日报》网站6月29日报道称,解放军首次曝光陆军“空骑快速反应部队”,军方媒体日前披露,东部战区第一集团军某摩托化步兵旅已向“空骑快反新型作战力量”成功转型,将可飞越海峡天堑,“成为一支维护祖国统一的快速反应力量”。由于该集团军属于东部战区,因此被指震慑“台独”意味浓厚。

报道称,6月中旬,第一集团军某摩步旅以全新面貌亮相演兵场,近年来,针对“陆军由区域防卫型向全域作战型转变”的新要求,该步兵旅主动向空骑快反新型作战力量转型,并将快反突击作战能力融入日常战备,该旅曾成功组织一个营共600多官兵,乘坐直升机突袭夺取海岛的演习。报道指,第一集团军陆航旅拥有32架武装直升机、80架运输直升机,运输直升机一次可以突击运送1600人实施作战。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6月19日报道,事实上,解放军发展空骑旅已超过10年。2005年中共中央军委命令南京军区的第一集团军某摩托化步兵旅进行空骑快反机降力量的转型任务;到现在,解放军已有3支空中突击部队,包含空骑快反突击旅(隶属东部战区第1集团军)、空中突击师(隶属西部战区第13集团军),与机降突击师(隶属空降第15军)。

报道称,早期大陆空中突击旅并未进行编制改革,只和第一集团军的陆军航空兵联训;2012年8月,大陆的首支空骑快反突击旅才首次整建制参加三军联合演习,标志大陆诞生第一支真正的空中骑兵旅;2013年8月,陆军航空兵集结7个单位,出动118架各型直升机组成空中突击集群,进行两栖跨海登陆作战演习。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