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印尼追加国防预算 升级扩建纳土纳群岛军事设施


来源:参考消息

美媒称,印度尼西亚国会6月28日批准增加2016年度的国防开支预算,新增拨款项目包括位于南中国海的纳土纳群岛的军事设施的升级和扩建。据美国之音电台网站6月29日报道,在印尼国会批准增加国防开支的几天前

美媒称,印度尼西亚国会6月28日批准增加2016年度的国防开支预算,新增拨款项目包括位于南中国海的纳土纳群岛的军事设施的升级和扩建。

据美国之音电台网站6月29日报道,在印尼国会批准增加国防开支的几天前,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视察了纳土纳群岛并宣示主权。

路透社援引印尼国会预算委员会的一名议员的话说,纳土纳需要保卫,因此军方需要合适的设施,需要额外的资金。国会批准今年国防预算增加到82.5亿美元,比今年1月份通过的初步预算案军费开支增加近10%。

印尼国防部长里亚米扎尔德说,部分新增拨款将用于在纳土纳群岛建新一个能容纳更多战舰和战机的军港,以及对现有机场升级改造。

6月17日,发生了印尼海军向中国渔船开火的事件。中国外交部表示,事发海域为中国与印尼海洋权益主张重叠海域。但是印尼外长表示,印尼与中国没有主权重叠的海域。

报道称,尽管如此,印尼并没有像其他区域内国家一样反对中国在南中国海填海造岛屿。

报道称,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去年表示,对于纳土纳群岛的主权属于印尼,中国没有任何异议。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