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淘宝头条四川频道自媒体招募计划启动


来源:华西都市报

6月29日,由华西都市报联合淘宝网共同打造的淘宝头条“四川频道”正式亮相,同时面向全川开启招募计划。邀请全川的自媒体与华西都市报一起,共建四川电商自媒体新圈层。淘宝头条“四川频道”将打造成西部首个电商自媒体平台,与合作伙伴共同进入内容电商新时代。在招募计划启动的第一天,就吸引了包括“时尚成都”、“掌上问医”等四川本土自媒体大号入驻。

原标题:淘宝头条四川频道自媒体招募计划启动

6月29日,由华西都市报联合淘宝网共同打造的淘宝头条“四川频道”正式亮相,同时面向全川开启招募计划。邀请全川的自媒体与华西都市报一起,共建四川电商自媒体新圈层。淘宝头条“四川频道”将打造成西部首个电商自媒体平台,与合作伙伴共同进入内容电商新时代。在招募计划启动的第一天,就吸引了包括“时尚成都”、“掌上问医”等四川本土自媒体大号入驻。

我们是什么?

打造电商自媒体平台 进入内容电商时代

2015年以来,社区化和内容化成为阿里巴巴电商的方向。阿里巴巴CEO张勇认为,从推荐到达人、网红经济、内容经济已经成为重中之重。“你关注达人,就会关注他发布的内容,而对内容的关注,就会延伸到关注里面的商业元素,就会创造消费。”电商已经从运营货品走向运营内容,再以内容为纽带触达人群,获得消费者,最后转化为会员。

这就是淘宝头条出现的背景。淘宝由商品市场转变为一个社区化的消费者互动平台和消费者媒体。手机淘宝通过淘宝头条、数据化个性化推荐、社区等工具,增加与消费者的互动,让商家成为最大的内容生产者。

淘宝头条一出现,就吸引了大量的淘宝店主、自媒体、机构媒体等入驻。市场看到了内容电商时代的到来。这种电商自媒体平台也为自媒体的变现带来了可能性。作为西部第一的华西都市报一直在探索各种媒体新业态,而电商自媒体必然也是华西都市报关注的焦点之一。

淘宝电商“四川频道”也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诞生的。它首先是一个电商自媒体平台,集合了四川本土能够生产优质资讯的企业、商家、媒体、自媒体及工作室等。同时,它还是一个合作伙伴,一个传播商业信息的新渠道,利用内容电商,商家能够直接与消费者互动。

我们干什么?

助自媒体变现 为商家提供传播新渠道

在这个火热的平台上,目前来自四川的号还比较少。淘宝头条“四川频道”就是为了传播四川的特色资讯和生活方式,帮助四川本土的自媒体快速进入电商自媒体时代,并为合作伙伴提供内容电商平台。

作为自媒体,加入“四川频道”后,将获得更高的曝光率。在和其他四川特色自媒体形成内容矩阵之后,在淘宝头条也将更具竞争力。同时,“四川频道”还将为入驻的自媒体提供内容变现的解决方案,和入驻的自媒体共建一个可持续发展的生态。

“四川频道”与淘宝头条合作后,将获得平台的流量支持。作为四川在阿里巴巴平台上的资讯展示窗口,将为四川的商家提供新型的信息传播渠道。利用内容电商的形式,商家传播信息的转化率也将更高。

更重要的是,淘宝头条“四川频道”将成为传播四川特色生活方式的一个窗口。川菜、四川旅游等这些特色的元素利用阿里巴巴的巨大流量,将为线上线下的经济体带来更多的收益。

例如,近期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倾力推出系列报道《再造川菜王国》,探名店、访名家、品名菜。其中,链接名家观点交锋、力邀川菜名店“联盟”等等都将在四川频道同步推出。

我们要什么?

四川本土特色生活方式传播者

淘宝头条“四川频道”需要招募什么样的合作伙伴?我们需要那些能够生产四川独特的生活时尚潮流资讯内容的“小伙伴”,共同打造四川的电商自媒体平台。正如张勇所说:“我更愿意称他们为内容生产者。他们本身不生产商品,但是生产生活方式,传播生活方式。”

你可以是企业、商家、媒体、自媒体及工作室,也可以是来自房产、汽车、美食、旅游、文化、生活、健康、时尚、娱乐等领域的达人。当然,我们更欢迎那些专注于发掘四川本土资讯的内容生产者。

四川成都早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美食之都”的称号,成为亚洲首个世界“美食之都”,川菜作为“主力军”功不可没。因此,我们欢迎那些专注于传播川菜资讯的自媒体或媒体机构,与我们一起通过淘宝头条“四川频道”把川菜这个四川人生活中最具特色的元素向全球传播。

另外,我们希望你能进行最新潮流趋势资讯解读,比如穿搭类时尚潮流趋势解读;能给用户提供知识和经验分享等实用型资讯,比如育儿类经验分享;懂八卦奇闻,结合时下热点话题、猎奇新鲜事生产资讯。当然,商品评测、旅游攻略、旅途心情分享、新书上架导读、电影影评、影讯等其他和生活、娱乐、消费相关的新鲜资讯,我们也都欢迎。封面新闻记者崔江 华西都市报记者赵雅儒

三大通道加入我们

如果您有入驻需求,请通过华西都市报官方微博、微信私信或拨打华西传媒呼叫中心028-96111咨询,我们会尽力协助您了解淘宝头条四川频道的运营模式,完成注册等事宜。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