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泉州:党员“三诺”赢民心


来源:福建日报

泉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孔繁军说,受微电影《承诺》启发,泉州开展党员“承诺、践诺、评诺”工作,以设岗定责、服务群众为重点,推动广大农村(社区)、非公有制企业党员立标尺、划底线、树形象,用实际行动体现“两学一做”成效。

原标题:泉州:党员“三诺”赢民心

本报讯 (记者 刘益清) “大家纷纷对照影片中党员的行为,自我反思,触动很大。”近日,惠安县崇武镇潮乐村村党委书记张汉辉对记者说,泉州市委对这次学习教育内容和方式的安排下了功夫,不仅拍摄微电影《承诺》,还组织党员开展“心中合格党员大讨论”活动,很接地气。讨论的时候,大家都把自己摆了进去,提出来的合格党员标准,其实就是自己给自己定的目标。

泉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孔繁军说,受微电影《承诺》启发,泉州开展党员“承诺、践诺、评诺”工作,以设岗定责、服务群众为重点,推动广大农村(社区)、非公有制企业党员立标尺、划底线、树形象,用实际行动体现“两学一做”成效。

许下承诺,迈出“三诺”第一步。在《党员承诺书》上,记者看到,各党支部、每位党员都写下各自的诺言,既有按《党章》、“四讲四有”等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也有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事项。孔繁军告诉记者,目前,泉州市有近7000个党组织,15万多名农村(社区)、非公领域党员确定了承诺事项,定下了服务目标。

承诺是为了践诺,不让承诺书成“空头支票”。为践行诺言,福建优兰发集团党委书记甘木林带领党员科技创新团队加班加点,把大部分时间都泡在研发中心,开展脱墨法、脱墨浆生产应用等发明,争取为公司在本年度申报最少一项科技进步奖。

除了党员,泉州各个基层党组织也行动起来。以做好政策顾问、置业保姆、“筑梦帮手”为目标,丰泽区领SHOW天地园区党委要求园区运营商在入园显目位置,设立党群服务中心,并联合区行政服务中心开辟绿色通道,推行党委委员带班值班制、项目代办服务、首问负责和48小时定向反馈机制,先后帮助170多家小微企业、创业团队协调解决许可证等800多项问题。

“群众满意不满意”,这是检验践诺实绩的试金石。泉州市通过民主评诺,判定党员践诺成效。

(上接第1版)全市各村(社区)党组织将在年底组织对党员践诺情况进行考评;组织部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村民代表等进行满意度测评。非公领域党组织的考评灵活些,很多企业把党建工作考评融入业绩考评,避免两张皮。

“三诺”活动的深入进行,群众看在眼里,乐在心里。一位社区居民说:“刚开始,觉得‘两学一做’有些抽象,但看到党员以‘三诺’活动为载体,认认真真地履职尽责,实实在在地为群众服务,党执政为民的形象,便更牢固地树立在群众心中。”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