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背锅奇侠传


来源:贵州都市报

最欢乐的是,这位背锅奇侠对这一切恐怕根本不知情,依然在愉快的度假。他甚至在社交媒体上晒出了自己吃着火锅唱着歌的图片;他甚至在出海的时候还用游艇在海面上画出了一个完美的大锅造型……大锅! 缘分啊!

原标题:背锅奇侠传

赵黑(媒体人)

北京奥运会的福娃和上海世博会的海宝之后,中国公仔界网红缺位已久,没想到这一空白最终在欧洲杯期间由一个老外填补。英格兰队的吉祥物小狮子Leo,在欧洲杯期间轻易征服了中国网民的心。

三狮军团的吉祥物当然是三只狮子,不过Len-ny通常在球队更衣室值班,Kit kat则由工作人员打理。只有与梅西同名的Leo是由球员们轮流照顾,欧洲杯期间你经常可以看到英格兰球员身背小狮子出没球场。

据说方案的创意来自队长鲁尼,我们有理由相信鲁尼有可能是梅西铁粉。

英格兰输给冰岛那天,负责照顾Leo的正是门将哈特。我在微博里看到哈特身背Leo的图片时,心里一阵嘀咕:莫非哈特今晚又要背锅……

一语成谶,当晚哈特面对冰岛前锋西格索尔森的近距离怒射脱手,丢掉了那个最终导致英格兰出局的进球。我不知道会不会有黄油生产商找哈特代言,但输球这锅哈特是背了。

我估计冰岛队员早就能够熟练背诵“天若有情天亦老,看见哈特蒙一脚”这样的名句,因为他们在领先之后变本加厉的一言不合就拔脚远射。

其实,霍奇森的排兵布阵恐怕才是英格兰队最终饮恨的关键。很显然,哈特背了霍奇森的锅。不过英格兰足球向来盛产背锅侠,霍奇森还觉得自己背了英足总的锅呢——出局之后霍奇森马上就念完了早就准备好的辞职演说草稿,但第二天英格兰足总还是要求他出席了发布会,代替英足总直面了来自媒体的风暴。

霍奇森的不悦可以理解,毕竟谁愿意在这个时候来面对媒体猛烈的抨击呢?但比苦更苦的是有苦难言:出局之前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Leo,在英格兰队离开的时候被随意地丢弃在行李车上,被各种品牌的行李包狠狠压在身下……

这正是:当初叫人家小甜甜,现在被淘汰了就叫人家牛夫人。虽然Leo不能讲话,但不用说也知道它此时的心声是:这锅老子不背。

只有远离欧洲杯且不懂中文的本泽马依然在继续背锅奇侠的生涯。

如果不在职业生涯晚期来中超捞金的话,本泽马可能永远都想不到他如今在中国有多红:英国脱欧怪本泽马、葡萄牙不胜怪本泽马、西班牙出局怪本泽马,就连梅西退出国家队都可以怪本泽马;就连完全不看球的姑娘如今也知道,一切都怪本泽马。

最欢乐的是,这位背锅奇侠对这一切恐怕根本不知情,依然在愉快的度假。他甚至在社交媒体上晒出了自己吃着火锅唱着歌的图片;他甚至在出海的时候还用游艇在海面上画出了一个完美的大锅造型……大锅! 缘分啊!

从未有人背锅背得如此欢乐。本泽马已经不单是一个足球界的背锅侠,他已经成为背锅界的一个现象,一个背锅文化的符号。能让懂球的不懂球的人民群众都能在他的背锅事件中找到自己的快乐,这么接地气的本泽马,江湖地位显然已经超越人民球员特维斯和人民鲁尼郑大世。

为本泽马点赞,他是人民背锅侠!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