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餐饮娱乐场所周边 严查严管酒驾醉驾


来源:华商报

欧洲足球锦标赛期间,将加强对重点比赛时段、球迷聚集观看比赛场地和餐饮娱乐场所等周边路段的执法管控,严查严管酒驾醉驾行为。

原标题:餐饮娱乐场所周边 严查严管酒驾醉驾

6月份以来,高温天气增多,陕西省接连发生车辆相撞、自燃等交通事故,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针对不同的情况,从6月27日起到7月3日,咸阳交警部门将从路面管控、源头管理等多方面加强重点车辆夏季交通安全管理。

危险路段要设警示灯及标牌

安装临时护栏

6月26日,宜凤高速上湖南一辆旅游客车起火导致35人死亡。事故发生后,咸阳市委书记岳亮要求,要深刻汲取教训,切实维护道路交通安全。6月27日,咸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下发《关于加强重点车辆夏季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

该支队民警介绍,近期,各交警大队与交通运输、安监、教育等相关部门联合对辖区危化品车辆、营运客车、旅游客车、校车等开展一次车况检查,重点对车辆保险、审验、交通违法等情况进行检查,存在隐患及隐患未消除的车辆立即整改。

同时,对短时间内不能完成整改的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危险路段,要设置警示警号灯、标志标牌,安装临时护栏,加强提示。

将集中查处客运车违停

以及站外揽客行为

从6月27日至7月3日,全市将重点进行车辆集中整治,各交警大队以高速公路、国省道、城市主干道路和客运场站、旅游景点周边道路以及客运车辆交通违法多、通行秩序乱的区域段为重点,集中查处客运车辆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高速公路占用应急车道行驶以及强行超车等违法行为;集中查处客运车辆违法停车、随意停靠以及站外揽客、违法上下客等违法行为。

整治统一行动周期间,集中查处使用“营转非”、逾期未报废、逾期未检验车辆从事客运等违法行为;集中查处非接驳长途客运车辆违反高速公路0时至5时停车休息相关规定的行为,集中查处客运车辆违反规定载货、旅客不系安全带及其他影响通行秩序和安全的违法行为。

餐饮娱乐场所周边路段

加强执法管控

欧洲足球锦标赛期间,将加强对重点比赛时段、球迷聚集观看比赛场地和餐饮娱乐场所等周边路段的执法管控,严查严管酒驾醉驾行为。

此外,交警大队全面启动辖区执法检查站,对营运客车、旅游客车、危化品运输车和“营转非”车辆检查,“把好出站、出城、上高速、过境‘四关’。”民警称,实行视频监控系统发现取证、缉查布控系统预警提示、交警执法站拦截查处的警务实战勤务模式,提高重点交通违法及时干预能力和拦截查处率。重点对凌晨0时至6时和午后12时至15时的巡逻管控,严查车辆违法行为。

据了解,整治期间,警方将对所查处的典型案例进行集中曝光。重点车辆违法行为抄报车辆所在地交通、安检部门和车辆所属企业。 华商报记者 薛望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