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柚网+优客工场:强手联合,首创O2O服务模式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6月29号讯 6月20日,全国首家100%在线的人力资源服务平台金柚网在京召开天吴系统1.0公测发布会,引百余家媒体到场支持、报道;6月21日,“创业加速器”优客工场宣布获得3亿元Pre-B融资,市场估值已达45亿。这是优客工场自2015年成立以来,完成的第四轮融资。

原标题:金柚网+优客工场:强手联合,首创O2O服务模式

齐鲁晚报6月29号讯 6月20日,全国首家100%在线的人力资源服务平台金柚网在京召开天吴系统1.0公测发布会,引百余家媒体到场支持、报道;6月21日,“创业加速器”优客工场宣布获得3亿元Pre-B融资,市场估值已达45亿。这是优客工场自2015年成立以来,完成的第四轮融资。

金柚网+优客工场,这两大分别代表着国内最优的企业级服务商、最顶尖的创业空间强手联合,首次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企业服务商+创业空间”的“O2O”服务模式。

在全新产品公测天吴系统的启动发布会上,金柚网公布了最新数据,截至2016年6月,经过2年多的发展,目前已经在一线和二线城市拥有70个直属分公司,覆盖了24个省,拥有超过12000家付费客户。它的成长速度是传统人力资源服务企业的10倍以上。

来自金柚网核心管理团队的高层,CEO郭伟、COO邱燕等都是具有连续创业背景、丰富管理经验的资深人士,长期沉淀在创业、资本圈层。在团队对国内创业环境的长期研究,以及大量创业样本的观察中,社保管理作为当下创业者碰到的最大管理难题被金柚网视为现阶段的核心模块,进行主力地应用开发、技术创新、重心服务。

金柚网信奉“让人力资源变的更简单”以助力创业者。最新上线的天吴系统1.0版, 通过对人力资源业务的逻辑重组,将C端大众已适应的互联网产品的应用过程与B端的理性需求进行结合,以云端系统为载体,为B端客户,提供简单清晰工作路径的同时,全面为客户提供人力管理的大数据应用支持(包括归档、查阅&调取、统计、分析等),涵盖了包括社保管理、人事管理等在内的产品技术创新。它遵循了四大设计原理:

1,一切以解决问题为导向;

2,为B端中小微客户,提供人力资源管理的高效应用工具;

3,为客户提供有魅力的简单产品;

4,遵循互联网的本质精神,追求开放、共享、互助、有趣。

其中,最大的突破在于,对企业人力资源社保业务进行流程改造与重组,首创并完成以C端购物体验与B端社保管理进行业务流程对接,实现了社保缴纳环节全程在线化、全程无人工干预。换句话说,金柚网开启了中国人力资源领域的 “淘保”时代。

而优客工场通过办公空间的革新,也正在颠覆传统创业社区办公租赁的旧模式。优客工场希望成为线下的“阿里巴巴”,吸引“大流量”企业入驻,通过签约的优质服务商来满足企业刚性、花边(硬件技术服务、社会化需求)双项需求,它重点打造的社交化创业社区服务可以加强与企业的粘度。在提供开放办公位和独立办公室的基础上,优客工场会发展建立一个共享办公社区,解决客户吃,喝,玩,乐等多方面的需求,让创业者的办公环境有一个质的飞跃。

截至6月,优客工场已入驻工友5000+,入驻优客工场的服务商200+。优客工场是典型的B2B2B和B2B2C的业务,是从offline做向online的办公空间。它看重进行线上线下的完美结合,从更多维度、更精准的收集用户数据,通过大数据分析打造小微企业信用体系。

早在2015年,金柚网已与优客工场结缘。鉴于对彼此品牌的认同与信任,加上之前一直以来保持的良好合作关系,近期双方首次尝试了以“企业服务商+创业空间”的“O2O”理念来提供众创服务,并获得了阶段性成功。优客工场在线上开放购买金柚网社保管理服务的优惠通道,企业在线下单之后,即可承兑来自金柚网的专项服务,获得技术指导完成在线社保缴纳。

区别于传统服务商与平台合作模式,此次双方真正实现了在线服务商交易,这首先是奠定在双方具备纯在线平台或业务,并且拥有可观的流量或高核服务承载能力的基础上。

具体方式为,采购服务的企业方需在优客工场提交完备信息,在线明确服务需求及要点,并以付费的方式来购买服务费优惠资质(9.9元购买代金券),后期抵免服务费。优客工场较高的门槛设置,帮助金柚网筛选出了真实意向客户。同时,通过前期与金柚网达成约定,优客工场明确了金柚网有足够服务承载能力来一对一的承接起所导入的客户流量,以保证企业客户能够切实享受到线下专业服务。以此,打通线上、线下环节,确保企业服务的落地,获得三赢局面。

“免费经济”在中国互联网时代的风靡导致市场上很多空有架子、而无实际的服务平台兴起,然而,商业的本质逻辑就是盈利。金柚网+优客工场的此次“O2O”合作是一次大胆创新的思维颠覆,建立在付费(前期低成本支出)基础上可以换取更高含金量的数据信息以及价值服务。未来,双方还将在合作上做更深一步的探讨,以惠及更多创业者,共同致力于让创业变的更简单。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