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年底前将实现全程网上登记


来源:新文化报

目前,长春市工商局正在积极开发网上登记程序,今年年底前实现网上申请、网上受理、网上审核、网上公示的全程网上登记,届时,申请人足不出户即可在网上完成全部申请内容。

原标题:年底前将实现全程网上登记

 新文化讯(记者 赵春刚) 昨日,新文化记者从长春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2016年5月末,长春市各类市场主体总量已达544281户,同比增长15.5%。近期,长春市工商局拟推出18项新的政策措施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长春市工商局副局长胡书鹏说,实行新政策后,长春市工商局放宽企业名称核准条件,“根据《企业名称管理办法》的规定,企业名称由行政区划、字号、行业特点和组织形式四部分组成。同时,按照法规的要求对于名称中各部分的组成也有很多的限制性规定。”对于这些规定,本次出台的政策中给予突破,放宽了企业名称的核准条件。

这次放宽政策以后,除法律、法规明令禁止的行业和领域外,对经营范围的登记实行“非禁即入”,也就是说,对《国民经济行业分类》中未明确表述的新兴行业、新型业态,可以参照政策文件、行业标准、文献资料、国际惯例、习惯说法等通行用语进行核定;同时,根据申请人需求,对从事一般经营项目的,登记机关可以核定“宽泛式经营范围”;也可以按照申请人要求核定具体的经营范围。

此次还放宽企业住所登记条件,深入推进“一址多照”“一照多址”住所登记改革。今后将允许利用各类经济功能区、商业楼宇、闲置场所创设“集中办公区”;支持众创空间发展培育“创客经济”,例如企业名称中允许使用“众创空间”“创客空间”“创客中心”等,创业集中区的主办企业经营范围可以核定为“集群企业住所托管服务”或“众创空间、创客空间、创客中心管理服务”等。

目前,长春市工商局正在积极开发网上登记程序,今年年底前实现网上申请、网上受理、网上审核、网上公示的全程网上登记,届时,申请人足不出户即可在网上完成全部申请内容。

除此之外,还将推行预约服务、实施精准商标培育战略、进一步完善三大“融资平台”建设等,对企业违法行为,长春市工商局实行宽严相济的处理办法,推行行政指导,严格规范执法行为。另外在加强对市场主体的事中事后监管方面也有一些具体的规定,比如建立“双告知”机制,就是对市场主体经营范围中含有审批项目的,工商部门利用企业行政审批“双告知”系统,对申请人和审批部门实行“双告知”,在告知申请人办理相关审批手续同时向审批部门推送信息,方便事中事后服务与监管。同时,实行“双随机”监管制度。对市场主体全面采取“双随机”方式实施监管,就是随机抽取市场主体作为检查对象,随机确定检查人员开展抽查工作,确保我们的抽查工作公开、公平、公正。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