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车点点召开发布会宣布盈利 车后互联网迎来第一缕曙光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6月29日讯 6月28日下午车点点战略发布会在北京望京举行,本次发布会以“执念匠心”为主题,来自银行、保险公司、运营商、投资机构的海内外嘉宾,以及合作商户、行业专家、媒体精英参加了本次发布会。

原标题:车点点召开发布会宣布盈利 车后互联网迎来第一缕曙光

齐鲁晚报6月29日讯 6月28日下午车点点战略发布会在北京望京举行,本次发布会以“执念匠心”为主题,来自银行、保险公司、运营商、投资机构的海内外嘉宾,以及合作商户、行业专家、媒体精英参加了本次发布会。

在发布会上,车点点创始人王华披露了其近两年的运营成绩及未来战略,宣布公司全面盈利,同时推出“合作商户亿元扶持”计划,重点扶持优质汽车服务门店。此外,车点点宣布上线重量级产品“车商帮”互联网解决方案,通过与车点点的O2O一站式服务能力相结合创造更强的商业模式,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

宣布盈利,汽车后市场第一家

2014年6月,车点点正式上线,以“0元洗车”为切口,进入汽车服务O2O领域,经过两年的发展,车点点目前覆盖城市130座,合作商户超2万家,累计服务超过1000万车主。

一直低调前行的车点点此时宣布盈利,对于戴了若干年“烧钱”帽子的车后市场互联网行业,这足以成为天大的喜讯和强心剂。

据车点点创始人王华在发布会现场介绍,车点点成功实现公司盈利,成为中国汽车后市场互联网行业中首家盈利的企业。

王华表示,车点点已经实现了连续18个月的收入增长,在今年第一季度成功实现盈利。如此骄人的业绩缘于收入来源的多样化,车点点已经从一个以纯洗车服务为经营支点的公司,转化成多种经营模式,即既有面向车主的产品线、面向商户的产品线,还有面对合作机构的产品线的企业。

坚持平台战略,打造车后共赢生态圈

联合创始人侯云华表示,车点点将继续轻资产运作,坚持共赢战略,为汽车服务门店积极开拓更多新的商业模式,重塑车后服务产业链,从洗车领导地位,逐步加快构建服务生态,共享经济价值。为线下商家提供基于生态的、全链路的闭环服务。

车点点早在上线之初,就已展开了生态圈的布局,不仅与三大运营商、数十家银行、保险公司构建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同时也与百余家大型汽后厂商、汽车服务连锁机构进行深度合作。

未来车点点将以更加开放的心态,引入更多的优质生态角色,并致力与合作伙伴,形成一个完整、互利、共享的生态圈,共同为商户提供最全面的解决方案,产生持续的价值,让线下商业回归初心。

发布“车商帮”解决方案,让商户拥有互联网的力量

对于市场高度分散、规模大小不一的汽车后市场线下商户而言,如何利用互联网来升级自己的商业模式,更高效地做生意,仍然是一个不小的难题。运营难、营销难、管理难困扰着广大的线下商家,运营互联网也更非线下实体商家所长。

针对以上问题,车点点为商户量身打造了“车商帮”互联网解决方案,并在此次发布会宣布正式上线。方案主要由包括培训体系、供应商体系、互联网门店管理系统三大模块组成。

其中“车商帮”门店管理系统具备会员管理、自动核销、财务管理、多种支付方案、工单分配等功能,且拥有基础功能永久免费、服务能力强、产品升级快速等多项优势。以数据、技术为依托,解决目前汽车服务门店利润低、自营能力差、成本上升、经营效率低的现状。使商家从车点点庞大的用户体系中沉淀自己的会员,进行精准的二次营销。再通过智能化营销服务,彻底打破传统的以优惠洗车为主的单维度营销方式,通过车点点的O2O一站式服务能力+车商帮互联网解决方案的组合拳模式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创造更强的商业模式。

推出合作商户亿元扶持计划,践行车点点的使命

为了帮助商户创业、发展、提升服务质量,并推进车点点生态的发展,车点点宣布推出合作商户亿元扶持计划,主要用于对线下商户的经营支持、运营激励、技术培训,首期的投入为1亿元人民币。

这也意味着,车点点除了为商户提供交易平台外,还将从技术、培训、工具、货源、资金层面为合作商户提供支持,帮助他们在经营管理、提升技术、改善服务质量上更好地进行突破,逃离价格战的战场,聚拢忠诚用户,降低店面成本,提高自身竞争力,赢取更多的利润与效率。

让互联网科技服务车主生活,让汽车服务门店拥有互联网的力量,这已成为车点点的使命。王华在发布会的最后强调,车点点坚持精工匠心做线上平台,发挥平台的聚合优势,打造线上线下共赢的汽车服务生态,绝不开设线下门店与合作商户抢生意。用平台与生态的方式与广大线下商家一起挖掘更多的消费需求,做大汽车后市场O2O蛋糕,为车主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