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农村孩子无人看管而溺水 父母该怎样约束自己的孩子?


来源:中国周刊

[内容简要]:  最近,四川、福建、安徽、河南等地多发儿童溺水事件,且大多是在农村发生。炎热的夏天已经来临,孩子们最喜欢的解暑方式就是游泳,而农村的父母们大多都在外地打工,孩子们没有约束,导致儿童溺水的悲剧频繁..

原标题:农村孩子无人看管而溺水 父母该怎样约束自己的孩子?

[内容简要]:  最近,四川、福建、安徽、河南等地多发儿童溺水事件,且大多是在农村发生。炎热的夏天已经来临,孩子们最喜欢的解暑方式就是游泳,而农村的父母们大多都在外地打工,孩子们没有约束,导致儿童溺水的悲剧频繁..

最近,四川、福建、安徽、河南等地多发儿童溺水事件,且大多是在农村发生。炎热的夏天已经来临,孩子们最喜欢的解暑方式就是游泳,而农村的父母们大多都在外地打工,孩子们没有约束,导致儿童溺水的悲剧频繁出现在新闻媒体首页上。

在农村,没有供孩子游泳的游泳馆,生活水平低下的农村空调没有普及,孩子自然只有选择去附近的河流湖泊等地游泳了,这是导致孩子溺水的主要原因之一。还有一些孩子的父母常年在外打工,没有父母的陪伴,加上农村娱乐设施少,孩子平时没有娱乐项目,在炎热的夏天,玩水当然是不二之选,这也是让孩子私自下水的一个重要因素。

对此,儿童安全提出一些建议,希望各位农村父母要提高对孩子的约束,别再让孩子私自下水了,避免悲剧再次发生。

一.不要放任孩子玩耍,每天适当的布置学习任务,减少外出游玩时间。这样孩子不仅不会荒废学业,同时又能起到一定的约束作用,对孩子的安全非常有益。

二.严禁孩子私自下水,要想游泳必须有大人陪同。很多孩子会溺水都是因为没有大人在身边,而小伙伴又无法搭救或根本没有安全意识,这是孩子会溺水的直接原因之一。

三.给孩子找一些有益于身心健康发展的娱乐项目。农村的孩子没有什么娱乐项目,因此,给孩子增设一些娱乐项目可以吸引孩子的注意力,对阻止孩子私自游泳起到辅助作用。

四.孩子需要父母的陪伴和束缚。很多农村的孩子都是因为父母不管,或父母在外地工作而任意妄为,最后酿出一幕幕悲剧,因此,各位父母要加大对孩子的监管力度,在外地的父母可以提高与孩子的联系频率,或直接让孩子去父母身边,方便监管。

五.让360巴迪龙儿童手表来守护孩子的安全。

360公司的巴迪龙儿童手表5/5s拥有六重定位,手表的安全功能非常全面,可以全方位的守护孩子安全。例如安全区域,父母可以把附近的河流设置一个安全区域,孩子进出该区域父母都会收到提醒。手表还有佩戴提醒功能,当发现孩子没有佩戴手表时,父母可以立即打电话了解情况,若无人接听也可以根据精准的定位及时找到孩子位置。

另外,巴迪龙儿童手表5/5s还有一键报警、蓝牙防丢、实时动态定位等安全功能,真正全方位的守护儿童。经济条件比较紧张的家庭可以选择巴迪龙儿童手表SE,同样拥有打电话、定位、安全区域、一键报警等功能,且售价比拥有同样功能的其他品牌儿童手表低几倍,只要199元。

暑假马上就要到了,孩子没了学校和老师的看护,安全问题愈发严重,各位父母一定要小心谨慎,别让自己的孩子溺水。jf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