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藏族导演机场被带走 青海警方:擅闯控制区被拘5日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青海警方回应:万玛才旦擅闯控制区被拘5日西宁警方回应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万玛才旦系不听劝阻擅闯机场控制区被行政拘留今天下午,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发布声明称,导演万玛才旦6月25日在西宁机场发现将一件

原标题:青海警方回应:万玛才旦擅闯控制区被拘5日

西宁警方回应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万玛才旦系不听劝阻擅闯机场控制区被行政拘留

今天下午,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发布声明称,导演万玛才旦6月25日在西宁机场发现将一件行李落在行李提取处,手持行李托运凭证回去取行李时,被机场警察以扰乱机场公共秩序为由带走。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万玛才旦由于身体不适,已经于27日下午入住医院。

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发布的声明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发布的声明

对此,西宁市曹家堡机场公安负责宣传工作的孟君回应称,万玛才旦系不听劝阻擅闯机场控制区被行政拘留。她说,事发时万玛才旦到了机场停车场后,发现有一件手提行李没有取,在闯过安检人员阻拦的情况下进入了机场的控制区,安检人员随后报警,“之前也有工作人员说会帮助他召回行李,等到警察来了之后,也做了多次劝说,但是对方仍旧不肯离开控制区。因此将他带走调查。”青海省公安厅发布消息称,万玛才旦的行为构成扰乱公共场所秩序,因此民航青海机场公安局对万某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孟君说,带走调查时,警方给万玛才旦戴了手铐,但万玛才旦有挣扎,因此留下了勒痕,“这些勒痕在拘留之前都已经有备案,同时我们也对万玛才旦做了拘留前的体检,没有发现身体问题。”27日,万玛才旦反映说自己感觉头疼等不适症状,“发现这种情况后,警方和万玛才旦的家属、朋友一起去了医院,经检测万玛才旦有高血压、高血糖的症状,无其他症状。”

(北青报记者屈畅)

[责任编辑:雒效文 PN066]

责任编辑:雒效文 PN066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