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建四支部与民建永年县委就展开学习交流


来源:长城网

长城网邯郸6月29日讯(记者 韩毅 宁晓雪 李全)6月22日—23日,民建省委组织部部长洪立江带领民建省直四支部副主委张学飞,会员董晓斌、于志宏、孙金胜等一行五人到民建永年县委,就民建永年县委组织的学习沙龙活动开展专题交流。

原标题:民建四支部与民建永年县委就展开学习交流

长城网邯郸6月29日讯(记者 韩毅 宁晓雪 李全)6月22日—23日,民建省委组织部部长洪立江带领民建省直四支部副主委张学飞,会员董晓斌、于志宏、孙金胜等一行五人到民建永年县委,就民建永年县委组织的学习沙龙活动开展专题交流。

学习沙龙活动。

学习沙龙活动。

民建永年县委主委、政府副县长李红梅向来访的会员介绍了永年县委近一年来从筹办到成立的简要过程,并就永年县委开展的社会服务三大品牌进行了详细介绍。李红梅指出,由于永年县委委员组成结构合理,分工明确,委员们的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奉献精神较强,会的工作从参政议政、社会化服务、组织学习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大的进展,三大社会服务品牌也在向纵深延伸,特别是近期组织的学习沙龙就是一项创新之举,效果良好。

赵红凤、韩利格、李亭、杨彦、韩鹏、崔红兴等会员从各方面介绍了县委会紧紧围绕民建邯郸市委提出的“两学一听”活动组织学习沙龙的具体情况。民建永年县委的学习沙龙突出了六个“主”字。一是“主题”,每一期学习沙龙都有一个活动的主题;二是“主学”,每一期学习沙龙都会由一位或两位主学人带领大家围绕主题开展学习;三是“主持”,每一期学习沙龙都有主持人负责协调沙龙的开展,掌控沙龙的进行;四是“主动”,沙龙活动由会员自愿参加,没有强制性,这样能充分调动会员参加沙龙学习的自主自愿性;五是“主见”,沙龙进行中会员可以随时打断主学人的讲话,发表不同的主张见解,或提出疑问,使沙龙能通过互动交流凝聚共识,廓清迷惑,碰撞火花,让沙龙充满生动性和灵活性;六是“主力”,沙龙活动锻炼了每一位主学人和参与讨论的会员的思考力、表达力、协商力、求同力,使每一位会员的个人能力得到提升,从而成为会中能挑起大梁、独当一面的主力、骨干。

民建永年县委学习沙龙突出学习,每一期学习都能让会员在思想和认知上得到觉悟和提高;重在实践,每一期学习沙龙都能结合社会实践,产生促进实践活动开展的方案、措施。比如第二期学习沙龙,主题是“美丽乡村的文化解读”。通过主学人韩鹏、崔红兴的解读,大家对美丽乡村美在何处有了深刻的认知和共识。通过会员的积极探讨,形成了永年民建美丽乡风建设实践方案,找到了永年民建促进美丽乡村建设的切入点。

省直四支部的会员们和永年的会员展开了热诚的讨论交流。洪立江充分肯定了永年县委的做法,表示要把民建永年县委的经验带回去,相互取长补短,互帮互促,共同提高。会后,省直四支部向永年县委赠送了书法作品,双方结成友好支部,并合影留念。专题交流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进行,实现了交流互通、增进友谊、共同提高的目的。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