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咖晋江论道跨境电商 促外贸转型构建新生态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尉逸超):作为“第六届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论坛的分论坛,晋江市第二届跨境电商峰会(下称“论坛”)于6月28日召开。本次分论坛以“跨境电商促进中小企业外贸转型”为主题。

原标题:大咖晋江论道跨境电商 促外贸转型构建新生态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尉逸超):作为“第六届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论坛的分论坛,晋江市第二届跨境电商峰会(下称“论坛”)于6月28日召开。本次分论坛以“跨境电商促进中小企业外贸转型”为主题。

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秘书长胡杨、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代表、俄罗斯电子商务协会邮政物流委员会主席Igor Subow、晋江市领导刘文儒、丁峰、薛宗炎,以及来自跨境电商领域的业界大咖、企业家代表等600多位嘉宾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在全球制造业转型背景下和互联网浪潮的新生态中,中小企业如何通过跨境电商实现全球经贸的互联互通。

异地联盟合作 构建跨境电商业态

此次论坛既是一场大咖云集的思维盛宴,也是一次信息与资源对接的良好契机。本次论坛上,由晋江市网商会联合福建省跨境电子商务协会、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协会等全国近20家商会/协会或平台企业签订了“全国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合作协议”。

据介绍,该协议将从“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共赢互利,惠及企业”四个方面推动跨境电子商务行业建立平等互利、互助共赢的跨境电商业态。此次联盟合作达成后,将建立自我约束、自我完善、协同共进、竞争有序的机制,建立平等互利、互助共赢的跨境电商业态。

“这个合作协议将不断推动跨境电子商务的行业交流,并不断实现产业成员间的横向合作和产业链上下游间的纵向结合。”晋江市网商会会长颜呈晓表示。

互联网大咖论道 拥抱变化逐浪而起

跨境电子是一场不断行进中的巨大变革,拥抱变化,才能借势而为、逐浪而起。跨境电商的发展有赖于全球互联网、现代物流和支付以及电商平台的发展,中小企业利用跨境电商开展对外贸易,需要找到合适的实施方式。

此次论坛,邀请了五位互联网商界大咖带来精彩的主题分享。他们在互联网营销、跨境电商发展等领域有着丰富的实战经验和深刻见解。

受邀嘉宾Google大中华区渠道事业部总经理白湧表示:“花心思理解互联网技术,才能真正征服不同国家的市场。”阿里巴巴速卖通事业部总经理沈涤凡建议,“当下全球经济形势变化非常快,市场竞争以及消费者对平台的要求不断增加,因此要适应这些变化,必须要伺机而动,不断完善。”

除此之外,俄罗斯电子商务协会邮政物流委员会主席Igor Subow、亚马逊中国全球开店华南区总经理康平等还就海外市场需求、互联网营销推广、供应商管理等问题带来了不少“干货”,为与会从业人士带来了国际化视野的前沿战略思维“盛宴”。

脑力激荡新模式 把握机遇迎接挑战

在本次论坛探讨的议题中,ebay、亚马逊、速卖通、wish、Lazada等平台为何纷纷扎堆来华招商,中小企业又如何从单一平台迈向多个平台发展,引起了与会者的普遍关注。

机遇与挑战并存。立足于“晋江制造”的雄厚产业基础,晋江企业在跨境电商这股大潮中将遇到哪些机遇和挑战?对于有近30年对外贸易经验的晋江来说,如何利用现有的优势,实现产业的突围和转型?晋江作为中国品牌之都,在构建渠道品牌上,又该如何发挥优势?……面对这些尖锐而具有现实意义的问题,Lazada首席运营执行官张承焕、全球跨境电商协会会长蔡华、赛维等多位业界大佬也积极建言献策,提供解决思路。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