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两名女公务员收500万办事未果 遭亲妹举报(图)


来源:中国经营报

当事人辱骂记者扣押记者证  延安市宝塔区两位公务员姐妹,以给商人妹妹、妹夫找“领导”办理一块土地手续为名,涉嫌收受500万元“劳务经费”,遭到亲生妹妹举报,两位姐姐充当“领导”掮客,举报指称其涉嫌诈骗。

原标题:【反目】延安俩女公务员收500万遭亲妹举报 当事人辱骂记者扣押记者证

延安市宝塔区两位公务员姐妹,以给商人妹妹、妹夫找“领导”办理一块土地手续为名,涉嫌收受500万元“劳务经费”,遭到亲生妹妹举报,两位姐姐充当“领导”掮客,举报指称其涉嫌诈骗。

6月28日,延安众天房产公司法人何小艳向《中国经营报》记者表示,她的两位在当地相关政府部门任职的亲姐姐,与她签定了一份荒唐协议约定,由三姐何文香(又称:何小霞)负责找“主管领导”,二姐何文霞充当中介,向其房产公司办理一块位于延安市惠泽路红化沟的山地建设用地手续,劳务费为500万元。但协议签订两年多,何小艳称:他们虽已花出500余万元,并曾与“主管”领导见面,但该块土地手续被延安市限定为“禁止”开发土地。

2015年初,给了两位姐姐500多万元,但办理土地手续无望后。何小艳通过在当地信访局任领导的大姐,向三姐、二姐要求退款,但三姐称“钱已经疏通关系,给领导花完了。”索退未果后,2015年5月,何小艳向当地有关部门公开举报在政府部门任职的三姐涉嫌诈骗。

据何小艳的举报材料描述,2013年下半年,延安众天公司拟在其爱人任荣承包的荒坡林地上搞房地产开发。此时,在宝塔区李渠镇任职的何文香听到该消息后,主动说她认识某市长、主管开发的某局局长以及规划局领导,并称能搞定此事。即:将该款土地开发权运作至众天公司名下。不过,需要花钱疏通关系。

此后,上述房产公司与延安市宝塔区万花乡毘圪堵村以城改名义达成协议,约定向延安市城改办南城指挥部申报城改项目。从2013年至2014年间,该城改项目经延安市发改委、国土局、规划局及林业局审批办理了前期批文。同时,将有关手续交给三姐何文香,由何文香疏通关系,办理土地“招拍挂”手续。在此期间,何文香先后拿走任荣、何小艳夫妇500余万元。

本报记者获得的一份由何小霞、任荣于2013年11月24日签定的协议显示,任荣委托何小霞就红化沟土地,由何小霞负责拍卖在任荣名下,任荣给何小霞劳务费500万元,另奖励小汽车一辆。该份协议落款的中介人为何文霞。据本报记者了解,何文霞为宝塔区干休所计生专干。

何小艳提供的多份户名为何文香在农业银行的账户单显示,作为镇政府普通工作人员的何文香,账户资金流动频繁。2013年11月25日至2015 年6月30日,先后转入多笔大额资金,其中100万元有3次,50万元1次,20万元两次,10万1次,共430万元。另外,据任荣介绍,其还曾给妻姐何文香70万元现金。

多份由何文艳提供给何小艳的送礼单据还显示:给某领导送貂皮大衣、金首饰、手机、虫草等共计花费20余万元。

《中国经营报》记者还了解到,今年2月份,身为镇政府公职人员的何文香,以劳务合同纠纷为由起诉了任荣。目前,该案正在审理中。

针对此事,本报记者通过李渠镇政府办公室向何文香核实情况,但遭到何文香拒绝。6月28日,记者在何文霞办公室向其求证时,何文霞随即扣留记者证件,并辱骂记者,措辞污秽。

不过,延安市宝塔区纪委人士向本报记者证实,目前已经收到何小艳反映的材料。同时,由于何小艳认为其姐姐已经涉嫌诈骗,已向公安部门报案。

另外,就何文霞在办公室辱骂记者,扣留证件一事,延安市宝塔区区委领导表示,将会严查,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熊如梦 PN040]

责任编辑:熊如梦 PN040

推荐
记者采访遭延安女官员辱骂“去你妈的板子”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6/29/56d75691-8f50-4bb4-8a03-0fa3dc625b4c.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