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重庆一女子自导自演"绑架戏" 30民警白忙活两天两夜


来源:华龙网

【摘要】 “你放开我,放我回去嘛……”电话中,失联许久的妻子黄丽明显嘴巴被人捂着,她一边哭一边哀求着。家住重庆渝北,今年52岁的游平脑袋顿时懵了,他赶忙拿起手机拨打了110。当时,是6月23日下午6点20左右。

原标题:重庆一女子自导自演"绑架戏" 30民警白忙活两天两夜

【摘要】 “你放开我,放我回去嘛……”电话中,失联许久的妻子黄丽明显嘴巴被人捂着,她一边哭一边哀求着。家住重庆渝北,今年52岁的游平脑袋顿时懵了,他赶忙拿起手机拨打了110。当时,是6月23日下午6点20左右。

人民网重庆6月29日电(刘政宁)“你放开我,放我回去嘛……”电话中,失联许久的妻子黄丽明显嘴巴被人捂着,她一边哭一边哀求着。家住重庆渝北,今年52岁的游平脑袋顿时懵了,他赶忙拿起手机拨打了110。当时,是6月23日下午6点20左右。

“这是重大警情!”接到报警后,渝北区双凤派出所迅速作出这样的判断。由于黄丽的手机已关机,警方根据游平提供的“在双凤桥附近”的地点信息,立即安排6个民警、4个协警分为三组,在双凤桥附近小区进行排查。

在接下来的两个多小时里,民警通过挨家挨户敲门的方式,对双凤桥附近的龙凤花园、双凤大楼等4个小区进行了走访排查。结果,一无所获。于是,双凤派出所向市公安局求助。

经过一系列的侦查,警方认为,黄丽有可能在长寿区洪湖镇表耳村。在当地村干部的带领下,洪湖派出所的8名民警迅速进行排查。直到24日凌晨1点,仍无任何收获。

针对案情的变化,24日上午,警方将该案转为刑事案件来侦破。在渝北区公安局刑侦支队民警的侦查下,当日晚上,发现黄丽手机开机后与渝北大盛镇一男子邹星有联系。刑侦民警连夜赶往大盛镇,并与当地派出所民警一同寻找邹星。

当晚,正值狂风暴雨。民警们雨中多次扑空后,终于在25日早上6点左右,将邹星找到。经查,邹星是黄丽前夫的姐夫。此前,黄丽确实在他住处。“黄丽不想警察找到她,昨天晚上就离开这里去镇上了。”邹星这样告诉民警。

得知并没有绑架,民警们大松了一口气。在邹星的带领下,最终民警于25日上午10点,在大盛镇将黄丽找到。被找到时,黄丽正一个人在大盛镇的街头闲逛。看到警察的出现,黄丽显得异常淡定。

随后,警方将黄丽带回至派出所。“你为什么要谎称被绑架?”面对警方的询问,黄丽称“只是想试试他(指游平)是否担心我。”

“为何要在电话中营造被人捂住嘴巴的假象?”“这样看起来要真实一些啊。”

“你知不知道,游平报警后警方会紧急来找你?”“当然知道,我故意不让你们找到的,因为这样很好玩。”

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等规定,最终,黄丽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罪被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在黄丽这个假绑架事件中,警方先后投入了30名警力,历时40多小时,最终却做了无用功。”渝北警方提醒市民:请不要恶意制造虚假警情,以增大警务资源消耗和造成公共资源的浪费。警务资源被无效占用,一旦发生真的紧急警情时,后果将不堪设想。(文中人物皆为化名)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