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对比别人的食堂,你们的简直弱爆了!


来源:齐鲁壹点

北大的食堂有学一、学二、学三、学四、学五、康博斯、农园、艺园、勺园、家园等。家常菜、经济菜、各地风味菜应有尽有,学四的燕南美食,点碗牛肉刀削再加上两个鸡蛋饼,那个味儿,啧啧啧。

原标题:对比别人的食堂,你们的简直弱爆了!

我泱泱天朝 共有八大菜系

中华美食 名扬天下

然而 在大学生们的眼中

还有第九大菜系——食堂菜!

一道新生吐槽

老生淡定

毕业生怀念的

记忆中独一无二的青春美味:

麻辣香锅阿姨的“买香锅送饮料”

两荤一素一两饭的铁饭盘

“我去找位子你去排队”的心照不宣

月饼炒辣椒、青菜炒橘子的“营养搭配”

不大的食堂里

四散着校园无可替代的烟火气

这些别人家的食堂 可曾有过你顾盼寻找同伴的身影?

北京大学食堂

故事:北大是全国人民的北大。

北大的食堂有学一、学二、学三、学四、学五、康博斯、农园、艺园、勺园、家园等。家常菜、经济菜、各地风味菜应有尽有,学四的燕南美食,点碗牛肉刀削再加上两个鸡蛋饼,那个味儿,啧啧啧。

同济大学食堂

故事:上过《天天向上》的糖醋大排。

因为好吃而上了湖南卫视《天天向上》的糖醋大排,因为上了《天天向上》而名声大噪的糖醋大排,就在同济大学的食堂里。在同济众多食堂里,学苑食堂是最受欢迎的,大牌红烧肉、菠萝咕噜肉、砂锅面都是响当当的招牌。

北京理工大学食堂

故事:对外开放的高大上餐厅,超越普通食堂的色香味档次。

北理工二食堂的师傅们将饭菜做成了一道道艺术品,精致无比,非一般食堂可以比拟。咸蛋黄焗玉米粒、疙瘩汤、水煮鱼、铁板牛肉、花椒鸡、酱汁鸡丁......不说了,口水流下来了。

浙江大学食堂

故事:可以容纳万人的食堂......是可以开演唱会吗?

浙大紫金港校区拥有据说亚洲最大的食堂,可容纳万人用餐,共有三层——东西餐厅、休闲餐厅、风味餐厅还有三楼的迎宾餐厅。这么大的食堂,感觉躺着吃也不挤呢,不过要找到占座的小伙伴,可能要有千里眼......

中央民族大学食堂

故事:民族大学,自然主打民族特色。

既然是民族大学,学生必然都是来自五湖四海不同民族的。由于众口不一,中央民族大学的风味餐厅有十几个不同地区的窗口。西北风味的干锅、西红柿拌面、东北风味的烧烤牛肉、四川风味的辣子鸡拌面和宜宾燃面、云南过桥米线、重庆抄手等都深受欢迎。

厦门大学食堂

故事:不辜负青春好时光,不辜负青春好美味。

有着“不辜负青春好时光”美誉的厦门大学,除了有美景之外,食堂里的美食同样为人津津乐道,芙蓉餐厅更是深受追捧。干煸牛肉、醋溜大白菜、魔芋、牛肉拌面等等都是招牌,不说了,先去吃点肉冷静一下。

南京大学食堂

故事:六食堂辣子鸡套餐,十元吃到饱!

在网友的票选中,南京大学六食堂力压南航、南理工等学校,成为当之无愧的榜首。南大有鼓楼1、2、3食堂和仙林4、5、6、7食堂,淮扬菜、川菜、湘菜,应有尽有。

西安交通大学食堂

故事:便宜又好吃的肉夹馍让你的幸福感UP!UP!

一碗岐山哨子面只要2.5元,一份一荤一素的套餐也只需要四五块就能搞定,价格在6毛、8毛、1块的菜品多大十几种,你见过性价比这么高的食堂嘛?没错,西安交大就是这么“任性”!

与其说大学食堂吃的是味道

不如说是一种记忆

没有风花雪月

没有流产堕胎

没有生死契阔

只有食堂里飘香的饭菜

图书馆里复习过的课本

走到腻的石板路

才会融入骨血

成为我们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