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路成早市 方便却堵路 城管:管与不管都被投诉


来源:齐鲁壹点

近期,不少居民发现在康和路、兰亭路等路段出现了摆摊现象,并慢慢形成了早市。为此,有临沂市民投诉占道经营,影响市容和交通。也有市民表示带来生活便利。这给临沂城管的清理整顿带来了麻烦。城管直言管与不管,都有市民投诉。

原标题:马路成早市 方便却堵路 城管:管与不管都被投诉

近期,不少居民发现在康和路、兰亭路等路段出现了摆摊现象,并慢慢形成了早市。为此,有临沂市民投诉占道经营,影响市容和交通。也有市民表示带来生活便利。这给临沂城管的清理整顿带来了麻烦。城管直言管与不管,都有市民投诉。

现场:商贩云集,一早热闹非凡

28日上午6时左右,在康和路与天津路交会处东,整个道路两侧都已经摆满了各种摊位,其中尤以蔬菜、水果摊位居多,大部分商贩都是直接在路上铺上麻袋,然后摆放好蔬菜水果,整个非机动车道全部被摊位占据。

记者注意到,大部分商贩都是骑着电动三轮车或小货车,车辆直接停放在路边,前来购物的市民络绎不绝。一些市民推着电动车、自行车,在购物时,直接把电动车停在摊位旁边,挑选水果蔬菜,不时讨价还价。

“我是今天刚到这里摆摊,听说这里生意不错,然后就来这边了。其实这里也是不允许摆摊,一会城管来了,我们还得赶紧收拾离开。”一位售卖水果的商贩说道。

市民:买菜便利了,出门堵路了

记者注意到,买菜的市民多以老年人为主。“我们早晨起来出来锻炼,锻炼完了,在回家的路上捎带着买些蔬菜、水果,感觉很方便,而且这些水果蔬菜也比较新鲜。”家住杏园小区的居民刘女士称。

刘女士告诉记者,近期自发形成的早市,吸引了周边不少居民来购买。“刚开始主要是卖水果蔬菜的摊位,慢慢的各种卖衣服的摊位也多了起来,过来赶早集的市民也比较多,还有生活在主城区的市民,坐10路公交车,专门到这里赶早集呢。”刘女士说。

然而买菜方便的同时,整个道路便拥挤起来。这让经常开车出门的市民有些不满。“每天早晨开车出去都狠费事,路边摆摊太多,很多人忙着买东西,你怎么摁喇叭,他也无动于衷,怎么就突然冒出这么多商贩,路边摆摊没人管了吗?”家住杏园小区的宋女士说。

城管:管与不管都有人投诉

记者将该情况反映给了市城管局北城新区执法一大队。城管表示,近些天,他们一直在清理这些商贩,但是效果并不明显。“我们来了,商贩答应收拾离开,磨磨蹭蹭,我们一走,他们转眼又转回来了。”城管介绍道。

另外,由于早市确实给居民生活带来便利,城管在清理过程中遭到了不少市民的投诉举报,这让城管部门十分尴尬。“现在很多市民投诉早市占道经营,结果我们过来清理完了,又有市民投诉我们劝离商贩,给他们生活带来不便。”城管直言,他们管与不管都会引来市民投诉。

即便如此,城管执法人员还是硬着头皮劝离商贩,“不管怎么说,占道经营是不允许的,这些商贩直接占据了非机动车道,把过往的电动车都挤到了机动车道,很容易发生意外。”城管执法人员呼吁,希望广大市民能够支持和理解城管的工作。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