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半夜开大排档下半夜盗窃 俩贼落网直呼累死了


来源:齐鲁壹点

生活中,我们时常听到身边朋友抱怨“累死了”。可如果你听到一对窃贼这么抱怨,可想而知他们得做了多少起坏事?6月26日,兰山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和 金雀山派出所就打掉了一个犯罪团伙,2个餐馆老板工作之余冒充警察天天凌晨在市区抢劫和盗窃,甚至连沉重的保险柜他们都不放过。

原标题:上半夜开大排档下半夜盗窃 俩贼落网直呼累死了

生活中,我们时常听到身边朋友抱怨“累死了”。可如果你听到一对窃贼这么抱怨,可想而知他们得做了多少起坏事?6月26日,兰山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和 金雀山派出所就打掉了一个犯罪团伙,2个餐馆老板工作之余冒充警察天天凌晨在市区抢劫和盗窃,甚至连沉重的保险柜他们都不放过。

偷物太多压爆车胎被抓

6月25日凌晨4点半,市区前十大街,一辆载满货物的电动三轮车因超载爆胎,3个男子正忙着修车。“警察,不许动!”突然多辆侦查车一个急刹车停在跟 前,10多名警察迅速警告并抓捕。3名男子见势不妙起身就要反抗,与抓捕民警展开了搏斗,很快被民警制服摁倒在地。随着这3个男子的落网,发生在市区的冒 充警察抢劫和盗窃的系列案件顺利告破。

这3个男子中,王某和李某专门负责盗窃,刘某专门负责销赃,当天凌晨,他们对一家店铺实施搬家式盗 窃,以致三轮车因超载而爆胎,二人电话叫来收赃的刘某,刘某见收获颇丰,乐滋滋地忙着补胎,哪想他们的行踪早被兰山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和金雀山派出所的民警 掌握,民警们从凌晨3点多就开始守候跟踪,最终将他们一网打尽,人赃俱获。

嫌疑人还冒充警察抢劫

6 月20日凌晨2点,两个青年在金雀山路一网吧出来,遇上了两个拿着手电的王某和李某,他们二人合伙在此盗窃,哪想看到行人路过搅了他们的好事。“站住,我们是警察!你们这么晚在街头转悠干嘛?”王某和李某厉声喝问,见两个行人质疑他们的警察身份,二人上前一顿猛揍,将两个行人打倒在地,并抢走行人身上价值 2700元的手机。

金雀山派出所将案情移交给刑侦大队后,刑侦大队民警很快掌握了两个犯罪嫌疑人的轨迹和体貌特征。刑警发现,这二人和警方 前几天掌握的系列盗窃案的嫌疑人极为相似,决定并案侦查。原来6月19日凌晨,一市民的保险柜被人偷走,里面有价值3.8万元的宝石钻戒、4800元的金 戒指及价值1万余元的电脑和精品壶及文件等物品。在这之前,市区还连续发生了多起电动三轮车和电动车被盗案件,办案民警经过并案,发现系列案件均是这二人 所为。

一口气交代20多起案件

根据数日暗中摸排,民警根据两个嫌疑人的活动轨迹,很快获 知,王某在前十大街开一家餐馆,而李某在罗庄开了一家餐馆,二人每天凌晨相约外出,活动轨迹遍及兰山、罗庄和河东区,他们盗窃后,均把赃物卖给了在临西九 路收购废品的刘某。为了将这个犯罪团伙一网打尽,6月25日凌晨3点多,民警悄悄对王某和李某进行了伏击,哪想二人撬开一家店面实施了搬家式盗窃,连人家 的油和盐都不放过,以致将三轮车重压爆胎,得知二人收获颇丰,刘某乐滋滋赶来帮忙修车,正好被刑侦大队和金雀山派出所的民警一网打尽。

根据 审讯,王某因盗窃被3次判刑,共在监狱服刑6年多,出狱后,他和李某在一家饭店做厨师,由于二人嫌工资较少,各自跳槽开了餐馆。可他们好逸恶劳,王某最终 拉着李某合伙盗窃。平时,他们白天睡觉,上半夜开大排档,下半夜相约外出盗窃,天天如此。落网后,王某直称“累死了!”一口气交代了20多起案件,涉案价 值10余万元。而李某则对王某痛恨不已,称自己被王某拉下了水。

落网后,嫌疑人李某痛哭流涕,让民警赶紧给他的妻子打电话,想办法开门。原 来,李某的妻子还有一个月就要分娩,他出门作案时把妻子反锁在了家门,准备天亮后再回家送早点。自己落网后,为防止妻子出不了门出现危险,他才向民警求 助。而王某作案更“敬业”,自己因车祸胳膊上还留有钢板,为了发财,这二人每天凌晨都相约外出作案,哪怕下雨也不闲着。

6月26日,落网的3个嫌疑人均被兰山警方刑事拘留,接受进一步处理。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