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市运管处:将制定奖励政策扶持“新安通”


来源:中安在线

在节目中,合肥市交通运输管理处副处长张学海也回应了市民对于“新安通”的关注。

原标题:合肥市运管处:将制定奖励政策扶持“新安通”

中安在线讯 据江淮晨报报道,出租车管理、打击非法营运……这些和市民出行息息相关的事儿,都是运管部门的主要职责。

近日,合肥市交通运输管理处作客问政合肥·政风行风面对面节目,接受群众的“问政考试”。本期节目已在合肥电视台播出。

 夜幕下黑头车“掐点”扎堆谁来管?

查处非法运营车辆,也就是市民所说的黑头车,是运管部门主要职责之一。然而,有市民举报,合肥市火车站附近黑车猖獗,却很少看到运管部门的执法人员来查处。

5月24日晚,节目组在火车站附近实地探访时,的确发现有不少非法营运者直接站在马路上拉客。一名非法营运者还表示“现在这个时间,运管执法人员都下班了,不怕。”在拨打了运管处举报电话举报后半个小时,节目组记者也没有等来运管人员查处,揽客的私家车驾驶员有些已经站在了马路上。

此外,还有市民爆料,合肥还有很多来自舒城、庐江的异地运营的出租车,而且扎堆聚集。常青加气站是庐江出租车的聚集地,明珠广场公交车站是舒城出租车和黑车的聚集地,经开区是肥西出租车活动区域等等。

 不存在下班就没人管

“火车站查处非法营运,有一个综治办统一安排联合执法,运管处安排了一个中队配合工作,作息时间都是由他们安排。”针对市民反映火车站、高铁南站非法营运猖獗,合肥市交通运输管理处副处长安强回应到,联合执法都是24小时执法,不存在下班了就没人管。

针对市民反映的情况,安强也表示,下一步会督促火车站和高铁南站的两个中队,向当地管理办公室反映,加大执法力度,必要的时候运管部门会调派人力增援。

 非法营运查处都是“便衣”行动

 非法营运猖獗,黑头车集聚揽客,没人管?

“运管处会不定期展开专项行动、夜查,但是我们查处非法营运都是着便装,统一着装是抓不到非法营运的。很多时候带走黑车,但老百姓看不到。”安强表示。

安强表示,“想杜绝非法营运还有很长路要走,现在如果要针对打击非法营运自我打分,我只能打个不及格。”

“运管处查处非法营运,必须要‘抓现行’,要在完成交易后才能查处。他仅仅是停在那儿、拉客,我们没有办法查,必须等上车营运。”安强说,2015年,运管处查处了6000多辆非法营运车辆。今年上半年,运管处查处了3000多辆非法营运车辆,其中不少就是在媒体反映的这些外地出租车聚集地查处的。

 新安通上线半年难敌商业打车软件

合肥官方打车APP新安通投放市场半年多,但市民知晓率、接单量却无法和商业化的打车软件相抗衡。

在节目中,合肥市交通运输管理处副处长张学海也回应了市民对于“新安通”的关注。

“近年来,合肥发展比较快,打的难现象的确比较突出。这个过程中我们做了两件事,一是修订出租车管理办法,二是利用科技方式研发投用新安通。”张学海表示,在启动新安通研发时,商业打车软件尚未进入合肥市场。由于技术力量等各方面原因,软件研发较为艰难,直至去年底才投用。

“新安通提供两种招车模式,电话招车成功率会更高一些。下一步也会大力推广,我们印发了100万份的市民宣传单,将利用出租车平台向外发放,同时制定一些奖励政策,鼓励驾驶员抢单。”

“上下班高峰期、雨雪天气打车的确难,尤其是在火车站、医院、商场等人员密集区域。我们已经采取相关措施,并强制推广错时交接班模式。未来新安通全面推广后,打车难会有所缓解。”张学海表示。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