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鸠山拟任亚投行顾问 受凤凰专访:日本不加入将被孤立


来源:凤凰卫视

鸠山在东京接受了凤凰卫视的独家专访,他表示,何时就任还没有具体确定,但他坚持认为,亚投行已得到世界很多国家的认可,日本不加入亚投行,就会被孤立。

近日有报道指,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将就任亚投行顾问,在日本国内引来强烈的批评和争议。周二,鸠山在东京接受了凤凰卫视的独家专访,他表示,何时就任还没有具体确定,但他坚持认为,亚投行已得到世界很多国家的认可,日本不加入亚投行,就会被孤立。

日本媒体连日报道前首相鸠山由纪夫计划就任中国主导的亚投行顾问,有执政党议员激烈批评鸠山这么做会损害日本的国家利益。鸠山周二在东京接受凤凰卫视独家专访表示,他坚持认为,日本应该加入亚投行,他强烈忧虑,日本不加入亚投行,最终将被孤立。 

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对亚投行,世界很多国家都要提供合作。日本如果一直坚持己见,会被孤立,我非常忧虑”。 

对于何时就任亚投行国际信息委员会委员,鸠山说目前还没有具体决定。但他一直认为,亚投行将发挥重要作用,这一点已被全球认可,日本和美国也应该加入。 

记者:“日本国内对您就任顾问一事有忧虑的声音,您是否会就任还没有决定?”

鸠山由纪夫:“是的,还没有具体决定。我想说的是,亚投行是中国主导的,但有很多国家认为,在中国的主导下,完善亚洲基础设施非常重要,虽然有亚洲开发银行和世界银行,但同样,全球国家也已认识到亚投行的重要性,因此我觉得日本和美国应该坦率地保持同样步调”。 

记者:“为什么日本国内主张加入亚投行的声音很少?” 

鸠山由纪夫:“这很奇怪。为让亚投行更好,日中应该合作,不明白为何没有这样的声音。我认为美国今后也会为亚投行合作。”

对于来自日本国内的批评,鸠山说,会坚持自己的理念,并不惧怕批评。 

凤凰卫视李淼、楠濑浩水、扇畑政胜东京报道

[责任编辑:肖群萍 PN060]

责任编辑:肖群萍 PN060

推荐
鸠山由纪夫:日本不加入亚投行将被孤立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6/28/4645679c-39a4-47a7-9e8d-e9afac83d810.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