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印度宣布将测试超燃冲压发动机 冲击世界第三


来源:观察者网

印度《印度教徒报》网站6月22日报道,印度太空研究组织(ISRO)计划在今年7月进行超燃冲压发动机测试。美国X-51A试验飞行器在2010年5月首次使用超燃冲压发动机动力飞行,在2013年5月1日的第三次飞行中,该飞行器的超燃冲压发动机工作时间达到了210秒。

印度《印度教徒报》网站6月22日报道,印度太空研究组织(ISRO)计划在今年7月进行超燃冲压发动机测试。计划使用探空火箭将发动机发射到70公里高空,在6马赫速度时尝试点燃超燃冲压发动机,ISRO表示,预计发动机能够工作5秒钟,通过这次测试他们希望能够测量这种发动机的实际推力。如果印度的测试取得成功,该国将有望成为世界上第三个实现超燃冲压动力飞行器自主飞行的国家。

据报道称,ISRO计划在今年7月进行一次自行研制的超燃冲压发动机的飞行测试。

印度RH-560探空火箭和超燃冲压发动机组合体

新型测试装置被称为先进技术飞行器(ATV),计划是在RH-560探空火箭的第二级外侧安装超燃冲压发动机。

试验中,ATV将被发射到70公里高空,在下坠阶段点燃发动机进行测试。ISRO将在速度达到6马赫时开始点火测试,并希望发动机能够持续工作5秒。

“这次试验也有望帮助我们准确测量超燃冲压发动机的推力”ISRO项目负责人西维安博士表示。

在高超声速下点火并保持燃烧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因为燃料必须在几毫秒内被点燃。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表示,据目前公开的消息,世界上只有中美两国进行过超燃冲压发动机飞行试验。

美国X-51A试验飞行器在2010年5月首次使用超燃冲压发动机动力飞行,在2013年5月1日的第三次飞行中,该飞行器的超燃冲压发动机工作时间达到了210秒。

2015年,中国航空协会向国防科技大学王振国教授颁发“冯如奖”,获奖实际就是研制成功XX高超声速飞行器,圆满完成自主飞行试验。据当时的报道,这一飞行器让我国成为世界上第二个实现超燃冲压发动机为动力进行飞行器自主飞行的国家。据报道称,我国的这种超燃冲压发动机采用的是航空煤油燃料,比美国X-51更接近实用。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