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学习弘扬李保国精神座谈会举办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石家庄6月28日电(记者耿建扩、陈旭)28日下午,中共河北省委与光明日报社在石家庄联合举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 学习弘扬李保国精神”座谈会。

原标题:学习弘扬李保国精神座谈会举办

本报石家庄6月28日电(记者耿建扩、陈旭)28日下午,中共河北省委与光明日报社在石家庄联合举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 学习弘扬李保国精神”座谈会。

会前,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会见了本报总编辑杜飞进一行。河北省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范照兵参加会见,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参加会见并出席座谈会。赵克志指出,李保国同志是近年来河北省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的典型代表,他的事迹感人至深,充满鲜明的时代气息。当前,全省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向李保国同志学习的重要批示,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广泛开展向李保国同志学习活动,通过召开座谈会、报告会等形式,号召广大党员以李保国同志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建功立业,真正把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到推动改革发展、造福人民群众的实践中,争做李保国式的好党员。

座谈会上,杜飞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高度概括了李保国精神的丰富内涵,为广大党员干部、知识分子学习李保国精神、争当李保国式知识分子指明了方向。学习李保国同志,就是要学习他心系群众的民本情怀,学习他坚持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的家国情怀,学习他坚持把科学知识融入脱贫攻坚、利益众生的使命感,学习他扎实苦干的愚公精神和奋发作为的责任担当。

田向利指出,河北要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让李保国精神成为一面旗帜,汇聚起奋发向上的正能量。让李保国精神成为一面镜子,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让李保国精神成为一种动力,以强烈的责任担当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把李保国精神转化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强大动力,培养更多李保国式的河北好人,让李保国精神在河北大地传承开来。

座谈会上,中央党校巡视员曾业松,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瞿振元以及河北农业大学、省社科院、省农科院、省委教育工委、省科技厅负责同志作了发言,大家围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从不同角度诠释了李保国精神的基本内涵、重大意义、时代价值。

本报副总编李春林主持座谈会。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