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国有实现两个翻番目标的现实基础


来源:光明日报

“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在提高发展平衡性、包容性、可持续性的基础上,到2020年GDP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按可比价格比2010年翻一番。实现这个目标,“十三五”期间经济年均增速至少要达到6.5%,这个速度在世界上无疑是一个高速。中国实现这一目标是有条件、有信心的。一是和平发展仍是当今世界的主题,中国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只要抓住新的机遇,有效应对风险和挑战,就能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二是从经济潜在增长率看,这一增速也符合中国的发展潜力。三是中国仍处于工业化、城镇化的重要阶段,生产要素都比较充

原标题:我国有实现两个翻番目标的现实基础

【论点摘编】

“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在提高发展平衡性、包容性、可持续性的基础上,到2020年GDP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按可比价格比2010年翻一番。实现这个目标,“十三五”期间经济年均增速至少要达到6.5%,这个速度在世界上无疑是一个高速。中国实现这一目标是有条件、有信心的。一是和平发展仍是当今世界的主题,中国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只要抓住新的机遇,有效应对风险和挑战,就能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二是从经济潜在增长率看,这一增速也符合中国的发展潜力。三是中国仍处于工业化、城镇化的重要阶段,生产要素都比较充裕,物质基础也比较完备,人力资本和创新资源的优势正在显现,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依法治国会释放新的红利。四是中国人口总量仍是世界第一,市场潜力巨大,消费升级是新的经济增长动力源。

《全球化》2016年第4期,宁吉喆撰文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