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公维持英国主权信用“A+”评级和“稳定”展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6月28日电 大公国际资信评估公司28日发表声明说,尽管英国公投选择“脱欧”,但仍维持对英国主权信用的“A+”评级和“稳定”展望。

原标题:大公维持英国主权信用“A+”评级和“稳定”展望

新华社北京6月28日电 大公国际资信评估公司28日发表声明说,尽管英国公投选择“脱欧”,但仍维持对英国主权信用的“A+”评级和“稳定”展望。

大公当天在声明中说,大公此前对英国主权信用的评估已纳入脱欧风险,因此脱欧后也不会调整评级和展望,但将密切关注此事件对欧盟乃至全球主权信用风险的溢出效应。

大公认为,欧债危机持续发酵是英国公投脱欧的深层次原因;对欧盟移民、中东难民问题和恐怖主义袭击的深切担忧则是脱欧派胜出的直接诱因。

针对脱欧对英国经济的影响,大公认为,短期内经济增速虽会放缓,但竞争优势和政策独立性可巩固其长期主权信用。

声明说,短期来看,由于英国提出脱欧申请后还有至少两年的过渡期,脱欧谈判程序启动尚不会对其出口贸易造成太大冲击。但由于脱欧谈判涉及事项繁琐复杂,期间存在的高度不确定性将对英国金融、汇市的稳定性和市场信心造成冲击,并削弱外资吸引力。长期来看,英国金融业的资本实力和竞争优势将确保其国际金融中心地位不会受到明显削弱,而且外贸将具有更大的政策灵活性,有助于增加经济弹性。

至于脱欧的外溢影响,大公认为,就欧盟层面而言,其在一体化框架下推动结构性改革和财政巩固的难度将加大;从全球视角来看,全球股票、金融、外汇、大宗商品市场的波动性将加大,美、欧、日等发达国家和地区货币政策正常化进程也将被拖慢。

英国公投选择脱欧后,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27日将英国主权信用评级由最高级“AAA”连降两档至“AA”,惠誉27日也将英国评级从“AA+”降至“AA”,同时两家评级机构也将英国的评级展望降为“负面”。穆迪则在24日将英国的主权债务评级展望从“稳定”下调至“负面”,但保持“Aa1”的评级水平未变。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